Facebook Messenger 推出 4 項新功能,讓視訊聊天更多樂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7 日 15:5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Messenger 推出 4 項新功能,讓視訊聊天更多樂趣


Facebook Messenger 推出視訊新功能,讓用戶與家人朋友在 Messenger 進行一對一或群組視訊時享受更多樂趣,新增 4 項功能為:動態表情符號、鏡頭濾鏡、面具特效與螢幕截圖,用戶可以透過動態表情符號分享心情,加入濾鏡展現最好的自己,或是用熊的面具特效逗樂別人,還可以把視訊畫面截圖下來,隨時回味樂趣多。

視訊聊天使用表情符號

從 5 個表情符號中選擇一個來傳達情緒:「愛心」、「哈哈」、「哇」、「難過」、「生氣」,這些表情符號會在螢幕上呈現動畫之後消失,讓用戶可以在當下表達情緒,為了有更多樂趣,大部分的表情符號會追蹤臉部是否有在螢幕上而有不同版本,例如:當鏡頭面向臉時點擊「愛心」的表情符號,和鏡頭朝向外時點擊「愛心」的表情符號會有不同的特效。

加入鏡頭濾鏡

使用 Messenger 的新濾鏡將你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或是傳達你的心情,濾鏡種類很多,從眾多的選擇中挑選一個濾鏡,能將畫面從微妙的光影變化到大膽的顏色轉變,像是黑白、紅色或黃色,我們會確保在其他人看見之前,讓你能在選擇濾鏡時即時預覽套用在你身上的樣子。

裝飾聊天訊息

Facebook Messenger 中面具的功能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但現在有更多的選擇而且更加有趣,有些面具有隱藏特效,能夠回應你的表情動作(例如:使用兔子面具的時候試著張開嘴巴)。同時,也增加一些動畫特效,像是灑落的愛心及閃爍的星星,增添視訊聊天的趣味性。用戶也能試著在使用濾鏡的時候,在鏡頭前揮揮手看會發生什麼事!跟表情回應不一樣的是,面具和特效會在視訊通話過程中在螢幕上停留(或是直到你切換到別的面具)。

不再害怕錯過什麼!現在你可以儲存並傳送視訊通話的照片

人們喜歡在視訊時截圖並傳給朋友,不論是與兄弟姊妹的一對一視訊,或是跟三五好友的群組視訊,Messenger 的視訊通話推出新功能,只要簡單點擊相機圖示,便能將視訊通話截圖並儲存到手機的照片圖庫中,同時,從照片圖庫中用戶可自行決定是否要將照片分享到「每日隨手拍,或分享到其他社群媒體,當然也可以將照片傳給視訊對象或群組,輕鬆捕捉並分享回憶。

Facebook 希望表情符號的愛心足夠表達用戶對 Messenger 這次更新的喜愛。快來嘗試使用愛心的表情符號、黑白濾鏡、花冠面具,或與朋友及家人視訊時截圖吧!

(首圖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