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抱怨營收減,Facebook 將測試新聞付費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0 日 15:10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媒體抱怨營收減,Facebook 將測試新聞付費牆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與優質新聞業者合作 Instant Articles 平台。美國媒體 19 日報導,臉書將針對限制可供免費閱讀的新聞則數,進行測試。

法新社報導,臉書(Facebook)已成為人們瀏覽新聞的重要來源,卻引來新聞業者不滿,因為自家文章在臉書上免費供人轉貼,他們既失去掌控,營收也變少。

臉書與精選新聞媒體來源達成協議,可以透過 Instant Articles 平台直接發布新聞。根據美國財經媒體《TheStreet》報導,臉書 Instant Articles 部門現在正在開發「付費牆」(paywall)模式。

Instant Articles 服務於 2 年前上路,和 Google 的 AMP 互相較勁,AMP 同樣優化精選媒體的內容,以供手機網頁瀏覽。

《TheStreet》報導,臉書新聞夥伴合作主管布朗(Campbell Brown)19 日在紐約電子出版會議中表示,臉書以此舉回應新聞業者的擔憂。

根據媒體報導,臉書 10 月將開始測試新功能,限制讀者只能在 Instant Articles 閱讀 10 則報導,並將讀者導向新聞業者的首頁,考慮是否要付費訂閱文章。總部位於加州的臉書未回應法新社記者的詢問。

(譯者:李佩珊;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