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星新藥,獲邀世界肺癌大會發表論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7 日 14: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北極星新藥,獲邀世界肺癌大會發表論文


北極星藥業-KY 獲選第 18 屆世界肺癌大會(WCLC)以正式的口頭報告,發表 ADI-PEG 20 增強免疫療法 PD-1 / PD-L1 檢查點抑制劑研究。

北極星發布新聞稿表示,新藥與免疫療法合併用藥療效有突破性進展。實驗評估 ADI-PEG 20 與 PD-1 / PD-L1 合併使用時,所引發的免疫代謝反應及對療效影響,發現 ADI-PEG 20 除了可以大幅增強免疫系統檢查點 PD-L1 的表達外,也可以提升免疫療法的療效。

近幾年免疫療法成了治療癌症的新主流,藉由免疫檢查點抑制劑解開病人癌細胞對免疫系統的抑制,啟動自身免疫系統直接辨識並攻擊癌細胞。

然而,各種免疫療法新藥的療效與腫瘤細胞表面 PD-L1 的表達強度有關,一般只有在 PD-L1 表達強度超過 50% 以上的病人身上,才能看到最好的療效;而達到這種表達強度的病人,只占所有癌症病人 3成左右。

長期使用 ADI-PEG 20 研究的英國 Barts 醫學中心計畫主持人史洛沙瑞克(Peter Szlosarek)醫學博士發現,肺間皮癌細胞中 PD-L1 的表達率和製造精胺酸的關鍵酵素──ASS 的表達率有直接關聯。

北極星與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已於日前啟動 ADI-PEG 20 與默克藥廠的免疫療法藥物 Keytruda 聯合用藥臨床試驗,將可以進一步確認 ADI-PEG 20 與免疫療法新藥合併使用後療效是否有加成效果,以及 ADI-PEG 20 是否能大幅擴大免疫療法新藥的市場。

試驗中將取得病患治療前、後腫瘤檢體,讓北極星可以進一步評估除 PD-1 / PD-L1 外,ADI-PEG20 與其他免疫檢查點合併治療之可能性。另外,北極星近期內也將啟動 ADI-PEG 20 聯合其他已批准的免疫療法藥物,針對其他癌症的臨床試驗。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Polaris Pha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