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學生從糖提煉樹脂,製作生物可分解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09 日 13: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科技趣聞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荷蘭學生從糖提煉樹脂,製作生物可分解車


荷蘭學生從糖用甜菜提煉出來的樹脂和亞麻纖維,製作出可乘坐 4 人、時速 80 公里的生物可分解電動車。

路透社和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愛因霍芬科技大學(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TU/Ecomotive 團隊的開發者之一芮爾(Yanic van Riel)說:「只有輪胎和懸吊系統不是生質材料。」

他們將這輛車取名為「琳娜」(Lina),汽車構造強度重量比跟玻璃纖維類似,只有 310 公斤重。但這輛原型車還沒通過撞擊測試,團隊隊長傑沃爾(Noud van de Gevel)表示,因為材料「跟金屬不一樣,它不會彎曲,而是會斷裂」。

減少空氣污染和因應氣候變遷的需求,促使汽車公司研發新設計,但大部分仍需要消耗大量能源進行生產。傑沃爾說:「開車時省下的能源,現在都用在生產階段上了。」

一旦獲荷蘭交通管理局(Netherlands Vehicle Authority)批准,TU/Ecomotive 計劃今年底開始對琳娜進行測試。

(譯者:陳昱婷;圖片來源:TU/Ecomo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