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首度發現,抑制發炎藥降心臟病風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8 日 9:0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究首度發現,抑制發炎藥降心臟病風險


研究人員首度發現,抑制發炎的藥物能協助預防心臟病,成為迥異於醫界多年來聚焦透過降低膽固醇來預防心臟病的新方法。

美聯社報導,服用這種藥物的患者癌症死亡的機率也出乎意料地低,尤其是肺癌。抑制腫瘤的可能效果激勵人心,但這還須經過更多研究,因為這項心臟實驗的目的並不在此。

醫師表示,這種稱做 canakinumab 的藥物所做測試結果,打開了新的領域。許多膽固醇正常的患者也會發生心臟病,他們發病的主要風險是慢性發炎,這可能導致動脈栓塞。

研究領導人李德克(Paul Ridker)說:「我們突然發現對抗發炎的方法,就像我們近 25 年前知道能對抗膽固醇一樣。這令人非常興奮。」

研究結果今天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和「刺胳針」(The Lancet)。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