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花半年接受失敗,再創新品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9 日 23:12 | 分類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花半年接受失敗,再創新品牌


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均分享自身經驗,曾奪下拍賣網站女裝第一名的她,歷經失婚、交出經營權,花半年時間接受失敗的事實,最後從生活中找回熱情,重新挑戰女裝新品牌。

迎接台灣科技創業大浪,連續兩年超過 400 位國內青年踴躍參與的「XFail 失敗者年會」,今年舉辦邁入第 3 屆,邀請東京著衣、現任「Wstyle」創辦人周品均、歐付寶電子支付董事長林一泓,分享從創業失敗中學習到的寶貴經驗。

周品均現身分享經驗,提到自己在 22 歲、還是大學生時就創業成立「東京著衣」,只花一年的時間,就成為拍賣網站女裝第一名,巔峰時期年營收新台幣 20 億元,兩岸三地有 500 多名員工。

東京著衣之後爆發經營權之爭,周品均被自己創辦的公司逐出董事會,自己婚姻也觸礁,最後選擇離婚,算是遇到人生最大的失敗。

周品均說,自己 10 年的青春,正是小女生蛻變成輕熟女的黃金歲月都投入工作中,關於大學生的談戀愛、夜唱,她都沒有經歷過。在 32 歲那年,她發現自己到頭來什麼都沒了,挫折、沮喪嚴重打擊到她。

在離開東京著衣的半年裡,原本被工作填滿的周品均,像行屍走肉、整天頹廢喪志,睜開眼卻想不到要做什麼。半年過去,有一天她終於意識到,不想讓「失敗」替自己人生這篇作文打上句點。

周品均說,對於失敗者而言,最難的就是接受它。「我就是失去它了」的事實,竟然花了她好幾個月才能面對。

對於創業 10 年都沒有好好放過假的她,終於有機會過自己的人生,單純旅行、好好過生活,日常的小細節跟感動,讓她找回對創業、女裝、電商原本的熱情。

周品均告訴與會者,經過失敗,她才體認,「失敗才是常態」,就連成功的人,前面都經歷過多少失敗經驗。失敗是累積養分得過程,得以促成最後的成功。

經過兩年沉寂,重整自身挫敗經歷,周品均再挑戰女裝新品牌「Wstyle」,第 3 個月營業額就破百萬元,為自己從跌倒後站起來做出最好註解。對於失敗的體悟,她直言:「我們做好一切的準備,不是為了防止失敗的來臨,而是當它來臨時,我們有能力承受它。」

(首圖來源:翻攝自周品均個人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