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氣候協定,紐約強制要求建築物節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7 日 0: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實踐氣候協定,紐約強制要求建築物節能


紐約 14 日公布一項倡議,強制要求全市數以千計棟建築物更節能,成為該市推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最新措施。

法新社報導,市長辦公室聲明表示,這項計畫將要求表面積超過 2 萬 5,000 平方英尺(約 2,300 平方公尺)的約 1 萬 4,500 棟建築物的地主,將鍋爐、熱水器、屋頂和窗戶現代化,否則將依據違規程度和建築物大小開罰。

像指標性建築物克萊斯勒大廈(Chrysler Building)等面積超過 170 萬平方英尺(約 15 萬 8,000 平方公尺)的摩天大樓,能源使用若是大幅超出節能目標,每年可罰約 2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058 萬元)。

新制規定下,地主必須在 2030 年以前符合這些標準。

紐約民主黨籍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聲明中說:「我們現在就必須減少建築物對化石燃料的需求。」他還補充說,這項倡議是為了實踐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目標。

根據市長辦公室資料,這 1 萬 4,500 棟建築物是紐約市最不節能的建築物,佔了紐約全市溫室氣體排放 24%。鍋爐和熱水器耗費的化石燃料也是紐約溫室氣體的排放主因,佔了所有排放量 42%。

(首圖來源:Flickr/Hamza But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