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次長首次親率 12 科技新創進攻 TechCrunch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0 日 17:21 | 分類 物聯網 , 生物科技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部次長首次親率 12 科技新創進攻 TechCrunch


在全球的新創熱潮下,於 2005 年起每年在舊金山舉辦的 TechCrunch 已儼然成為新創圈的「奧斯卡」盛會,除了聚集來自全球的頂尖新創及創投代表外,更透過競賽篩選出年度最具矚目的新創公司,也可以說是一個提供新創團隊築夢與實現夢想的地方。

因此,科技部近期所提出的多項的新創政策,特別針對台灣新創進軍全球提供多元協助與輔導,透過帶領台灣團隊參與國際新創盛會,將期待能逐漸提升台灣新創的國際競爭力,從先進的資通訊軟硬體(ICT)優勢,驅動臺灣產業發展「創新、創業」的動能,讓台灣成為「全球創業家匯流的重要基地」,將極力打造支持創業的友善創環境,建構完整的創業生態系統及鏈結國際新創,將是推動臺灣新創產業重要轉型歷程。

挖掘 MIT 的世界級獨角獸

科技部於 2017 年起以鏈結全球資源及國際新創匯流於台灣為主要努力方向,借重全球創投的經驗,讓世界體驗台灣新創公司如何從「資訊硬體代工大國」成熟轉型為「科技新創強國」的競爭實力,同時鼓勵展現創新成果,傳承社會經濟正面新能量,更掌握全球新創科技基礎建設新商機,透過國際盛會,展現台灣新世代的新實力。

此次 2017 舊金山的 TechCrunch 嚴選出具競爭力的 12 家新創團隊,其中也有 Zymolo(生醫)和 ChaseWind(IoT)兩組團隊獲得參與新創擂台賽資格。 Zymolo 主要發展微生物總體相關技術,從發現皮膚益生菌具有發酵的功能開始,深入挖掘到擁有超過 50 種皮膚益生菌的益生菌銀行,以用於治療 8 種皮膚疾病。 另外,ChaseWind 追風科技則是發設計應用在運動領域的智慧穿戴式裝置的新創公司,以打造自行車騎士專屬的智慧眼鏡,提供騎士騎乘數據顯示及分析、影音串流以及雲端服務,帶來全新的騎乘體驗。

特此,科技部許有進政務次長表示,台灣過具有良好的科技環境與教育下,科技人力素質與積極的創業企圖心,以及去在資通信(ICT)產業奠定深厚基礎,在智慧醫療和智慧服務也有很大優勢下。科技部更規劃於未來 5 年投入 160 億元經費建構人工智慧(AI)創新生態環境,包括布建 AI 創新研究中心、園區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和相關基礎設施,提升結合相關軟、硬體產業的技術創新、產業鏈結及跨界整合等策略,以提升台灣從科技代工到智慧新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