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自駕車上路測試,加州拚明年放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2 日 11: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人自駕車上路測試,加州拚明年放行


加州車輛管理局(DMV)周三宣布修正自駕車管理法規,未來將允許自駕車在無人操控的狀況下上路做測試,新法預計明年起生效。

原先法律規定必須有人在駕駛座上,修正後的新法已取消這項規定,改以遠端監控取而代之,DMV 的理由是舊規定對於自駕科技發展已無必要。加州交通部長 Brian Kelly 對於加州發展自駕車再向前跨出一步感到興奮。(法新社)

據 DMV 局長 Jean Shiomoto 表示,將再年底內完成所有修法程序,42 家領有自駕車測試執照的公司已接獲通知。

在此同時,美國國會也在努力跟上自駕車修法,眾議院 9 月已先通過自駕車法案,未來新法生效第一年將允許 2.5 萬輛自駕車上路測試,第 3 年將放寬至 10 萬輛。這項法案還需經過參議院表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