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明年新機殼,傳可成與鎧勝冒出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6 日 10:5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明年新機殼,傳可成與鎧勝冒出頭


iPhone X 需求熱,市場眼光轉向明年新 iPhone。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點名,明年 iPhone 機殼設計提升,主要供應商成長能見度最高的是可成與鎧勝。

郭明錤在報告中指出,蘋果未來 2 年內的主要機殼供應商包括鴻準、可成、鎧勝、Jabil、中國長盈精密與比亞迪。他預期明年 2018 年成長能見度最高的是可成與鎧勝。

觀察明年下半年新款 iPhone 機殼設計,為改善傳輸品質,郭明錤推測,金屬框將由更多零件組成(iPhone X 為 4 件)。

在金屬邊框設計與機殼組裝複雜度提升,加上明年下半年將有 2 款新 iPhone 配備 AM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螢幕與不鏽鋼金屬框,郭明錤推測蘋果需要更多金屬框與機殼組裝產能,以及新的供應商。

報告預估,可成將取得明年下半年新 iPhone 不鏽鋼金屬框與機殼組裝訂單,鎧勝若今年底到明年第 1 季初順利通過認證,可望取得鋁金屬框與機殼組裝訂單。

在可成部分,郭明錤表示,除了延續供應目前的鋁金屬框與機殼組裝,明年下半年可成將取得不鏽鋼金屬框與組裝新訂單。因加工與組裝時間較鋁金屬框約增加 40% 到 60%,預期單價提升約 30% 到 40%。

報告中預期,明年下半年新 iPhone,可成將進一步垂直整合內部支撐件設計與生產,獲利可望因商業模式改變提升。此外,可成可能取得明年 Mac 新設計訂單,並在開發 2019 年與擴增實境(AR)相關的全新產品進度上,優於競爭對手。

在鎧勝部分,報告預期將首度進入 iPhone 機殼供應鏈,鎧勝能取得 iPhone 金屬框與機殼組裝訂單,關鍵在於自動化能力、已是 iPhone 側邊按鍵供應商,以及與和碩取得綜效。

iPhone X 日前開賣,外媒引述蘋果執行長庫克談話表示,iPhone X 出貨可逐週向上爬升,會讓消費者盡快拿到 iPhone X,到年底旺季假期銷售可期。

展望截至 12 月底的 2018 會計年度第 1 季財測,蘋果預估營收達 840 億美元到 870 億美元之間,毛利率在 38% 到 38.5% 之間,受惠旺季假期效應。蘋果預期營收可創歷史單季新高。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