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相助,未來出國通關、安檢程序有望消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08 日 15: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相助,未來出國通關、安檢程序有望消失


機場通關程序繁複費時,旅客往往得花費大把時間空等。未來這種情況可望改善,人工智慧(AI)將讓機場通關更快捷便利。

CNBC 7 日報導,杜拜機場執行長 Paul Griffiths 預測,機場安檢和海關將成為過去式,以後旅客無須秀出證件,就能出入境。他認為更先進的科技,會讓安檢程序和通關程序消失,改以較不干擾旅客的方式進行。

儘管聽來有如科幻小說,但是落實此一預言的相關技術都已存在,如臉部辨識、虹膜掃描、指紋認證等,只需加以整合即可。Griffiths 非常肯定這會成為現實,估計 10~20 年後即可辦到。

瑞士機場通訊業者 SITA 與澳洲布里斯本機場合作,試驗新的生物辨識安全系統。旅客落地後,可以到自助櫃檯掃描臉部特徵,和護照資料比對,確認無誤後,系統會生成電子代幣。旅客在下一階段的通關程序,再次進行臉部辨識,確認代幣持有人為本人無誤。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