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發展衛星定位,委託台企生產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7 日 17: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發展衛星定位,委託台企生產晶片


印度積極發展衛星定位系統,計畫於明年下半年實現商用化。日經中文網 17 日報導,印度空間應用中心(Space Applications Centre,SAC)理事米西拉透露,中心委託台灣企業,製造和測試開發接收訊號的定位晶片。

米西拉(Tapan Misra)日前接受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採訪時說:「我們的定位系統最早將在明年下半年實現商用化。」

報導說,印度自主開發的衛星定位系統「NavIC」,雖只覆蓋印度周邊地區,但作為取代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的自主定位衛星備受關注。

米西拉表示:「2019 年使用行動電話,應該就能接收位置信息。」

空間應用中心是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ISRO)所屬部門之一,負責開發雷達等衛星搭載裝置。衛星定位系統的人造衛星雖由 ISRO 負責發射,但空間應用中心將開發接收訊號的定位晶片。

但報導說,印度在衛星定位系統開發的技術上有所限制,無法單憑印度政府和企業的力量加以完成。

對於接收訊號的定位晶片,報導引述米西拉說:「我們向台灣企業出錢,委託他們進行製造和測試。」但他未提及企業名稱。

據報導,米西拉表示,晶片價格「現在一枚高達 10 萬盧比(約合新台幣 4.5 萬元),無法成為智慧手機等的標準配備。需要降到一枚 1 美元。」從這點來說,可能還離不開與擁有先進生產技術的台灣企業合作。

(首圖來源:IS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