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宣布全面禁止學生帶手機上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4 日 7:30 | 分類 手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國政府宣布全面禁止學生帶手機上學


12 月 10 日,法國教育部長 Jean-Michel Blanquer 宣布,2018 年 9 月開始小學、國中和中學全面禁止使用行動電話。現在法國的學生已經禁止在教室使用手機,明年新例實施後,就連午休、午飯時都不可以使用手機。

Jean-Michel Blanquer 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小孩在午休時已經不再玩耍,而是自顧自地玩手機,這從教育的角度看絕對是一個問題。不過新規定並沒有獲得太多好評,就連教師工會和家長都不高興。教師擔心需要搜查學生,確保他們將手機放在儲物櫃,又擔心學校要如何保管,並在放學後將手機交還學生。

不過 Blanquer 對於教師工會的評論不以為意,他表示政府部長開會前,都要將手機留在儲物櫃,他認為這對於任何群體都能夠輕易辦到,在學校和教室也一樣。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