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攻紅外線辨識,未來電視也可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0 日 15:00 | 分類 Apple ,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攻紅外線辨識,未來電視也可以


蘋果在辨識技術上傳出新進展。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開發新一代紅外線偵測辨識技術,可辨識使用者位置或臉部,未來可應用在 iMac 桌上電腦和電視產品。

報導指出,相關技術也可結合可見光感測元件,辨識使用者的臉部,應用在視訊會議等領域。

外媒先前就推測,蘋果 iPhone X 的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可能會進一步應用在 Mac 筆記型電腦產品。

蘋果積極擴展偵測辨識技術應用,外媒先前報導,蘋果也在研發智慧家庭技術設計一套室內控制系統,可以放在室內的天花板和牆壁上。這套室內控制系統,將採用 iPhone X 的 TrueDepth 模式相機系統,可以掃描室內使用者的手掌接近牆壁的方向,以自動控制屋內的光線、空調和音樂播放等功能。

蘋果 iPhone X 的 TrueDepth 相機系統,可深度測繪使用者的臉部,整合測繪點投射器、紅外線鏡頭以及泛光照射器等感測元件。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