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 VR 感受最潮「2018 臺北最 HIGH 新年城跨年晚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2 日 17:26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迎接 2018 年的到來,今年你可以有更酷炫的選擇!趕快直奔捷運劍南站 3 號出口,戴上 VR 頭盔、體驗全台首度舉辦「2018 臺北最 HIGH 新年城跨年晚會 VR 直播活動」,讓你不用人擠人,就可以身歷其境、揪朋引伴一起在 VR 虛擬世界中動次動次、倒數迎新年!

再也不用人擠人 VR 跨年晚會首次曝光

為了讓民眾能透過最新科技,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系統研究所(資策會系統所)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計畫支持下,與三立電視及跨視代科技將自 2017 年 12 月 31 日晚上七點開始、至 2018年 1 月 1 日凌晨一點,在台北捷運劍南站 3 號出口舉辦「2018 臺北最 HIGH 新年城跨年晚會 VR 直播共感體驗」活動。

民眾戴上行動 VR 裝置(如: Google Daydream 或 Samsung Gear VR 等),就能體驗『OinVR , All in VR 』,觀賞跨年晚會現場最即時的環景 360 景象,或感受與好友共同參與 VR 跨年晚會,一起在虛擬世界中同嗨的情景。資策會系統所團隊研發『OinVR』社群平臺,首度與「臺北最 HIGH 新年城跨年晚會」合作,提供「環景 VR 直播」、「多人線上即時互動」、「直覺手勢互動」、「個人化虛擬角色」等多功能、高畫質 VR 直播內容,供現場民眾實際體驗。

 

資策會『OinVR』社群平臺 虛實體感不再是夢

本次活動協辦單位、也是「2018 臺北最 HIGH 新年城跨年晚會」主辦單位之一的三立電視節目總監陳曉玫表示:「VR 發展到現在以有很多種玩法,VR360 直播已是趨勢,今年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特別與三立電視、跨視代科技與資策會合作,引用創新社群 VR 服務,希望帶給民眾全新體驗」。另一堪稱是台灣目前 VR 直播服務領先者之重量級協辦單位-跨視代科技總經理陳文昭認為:「社群式 VR 是未來社交平台的趨勢,過去就一直很想朝這方向發展。很高興現在有機會可以與資策會合作,與遠方的親朋好友一起跨年、再也不是不能實現的夢想了」。

有別於目前多數 VR 直播內容多為個人閱聽模式,缺乏與遠方真實世界好友參與互動之體驗,資策會系統所開發「OinVR」平台最重要的突破即在於打破場域的限制、提供環景 VR 直播,讓使用者真正也可以和遠方的親友,透過 VR 互動,將虛實整合,引領體感互動的新世代。未來資策會也將與我國各類型 VR 直播服務合作,發展適合不同 VR 直播內容之社群服務,結合 VR 品牌內容、VR 商務等,期盼帶動我國另一個 VR 創新服務生態系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