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最新預覽版,傳強制綁定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2 日 11:2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0 最新預覽版,傳強制綁定手機


微軟(Microsoft)日前釋出最新 Windows 10 Build 17063 內部預覽版本,有外媒發現在安裝過程中,須強制綁定手機號碼,無法像先前版本選擇「略過」。

國外科技網站 Phone Arena 近日報導,Windows 10 Build 17063 在安裝過程中,會要求用戶輸入手機號碼,輸入後會在手機上收到多媒體簡訊,藉此連結手機與電腦,例如在手機上若來不及看完某個網頁,可在改用電腦時繼續瀏覽。

先前的 Windows 10 內部預覽版本提供「略過」選項,讓使用者可以選擇略過輸入手機號碼的步驟,但是最新版本卻移除這個選項,推測可能是微軟想要取得使用者手機號碼來推廣自家應用程式。

Phone Arena 報導也提醒,Windows 10 Build 17063 並非正式版本,若累積的使用者抱怨夠多,將來仍有可能恢復「略過」選項。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