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 Milbeaut 影像處理器助攻智慧裝備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5 日 15: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cionext Milbeaut 影像處理器助攻智慧裝備市場


全球單晶片視覺影像解決方案廠商 Socionext Inc. 5 日宣布,旗下 Milbeaut 影像訊號處理器 SC2000 已應用於全球第一款內建 360 度全景相機的太陽眼鏡 ORBI Prime。

ORBI Prime 不僅是太陽眼鏡,更是首款內建 360 度全景錄影技術的太陽眼鏡。這項功能上的創新,將可為使用者提供完全不一樣的影像拍攝體驗。由業界大廠共同合作開發的 ORBI Prime,外型一如太陽眼鏡,內建 4 組鏡頭與卓越的影像拼接科技,可攝錄 360 度無死角全景影像,讓使用者無需手持裝置,便能享受到無與倫比的錄影體驗。相較於其他拍攝設備,其最大的優勢之一便是可以解放你的雙手,讓你在滑翔、騎行、登山時更靈活、更自由。

ORBI Prime 僅搭載一顆 Milbeaut SC2000 單晶片,便足以處理高達 4 組鏡頭的輸入影像。在 Socionext 獨家影像處理演算法的加持下,此影像處理器完美結合高畫質影像及低功耗的雙重優勢,更能滿足無人機及運動攝影機等高品質影像新興應用的最佳搭配。

此外,ORBI Prime 採用 ImmerVision Enables 2.0 的專利技術打造流暢、高畫質的 360 度全景高解析度影像。ImmerVision 使用史上體積最小的微型廣角全景鏡頭擷取相機校正與定位資料,提供含豐富資料的影像流,產出平穩、同步且完美拼接的沉浸式影片。

相機設計與系統製造專業廠商 Primax Electronics 也在 ORBI Prime 的開發過程中居功厥偉,為此穿戴式相機提供產品微型化的精密工程技術與解決方案。

ORBI 營運長 Adil Suranchin 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正式發表 ORBI Prime,這是一款全球首創的 360 度全景攝影眼鏡,融合了合作夥伴的科技優勢與設計巧思,ORBI Prime將可成為下一代運動攝影機的最理想選擇。」

ImmerVision 執行副總裁與商務長 Alessandro Gasparini 指出:「ORBI Prime 這款產品令人驚豔,它巧妙揉合了匠心獨具的設計、工程工藝與頂尖科技,大幅延伸人類視野,並將沉浸式影片帶入更高的層次。ORBI、Primax 和 Socionext 運用廣角全景科技,讓戶外運動愛好者能以真正的第一人稱視角創作動態影片。」

Primax 技術長 Chris Wei 說:「市場對於能擷取豐富、清晰高畫質之廣視角(WFOV)相片及影片的產品需求成長強勁。藉由彼此合作,我們成功地將包括 ORBI Prime 在內的不同應用推向另一高峰。」

Socionext Inc.企業資深副總裁內藤貢(Mitsugu Naito)表示:「在 Socionext 旗下的影像訊號處理器產品中,SC2000 無論在多元性、彈性和功能性來說都名列前茅。就算同時支援 4 組影像感測器,SC2000 所產出的影像畫質也不會稍有減損。透過與 ORBI、ImmerVision 和 Primax 的緊密合作,這款搭載四組鏡頭的創新產品充分發揮出最高效益。」

ORBI 預計於即將在拉斯維加斯登場的 CES 2018 (展期 1 月 9 至 12 日)展出 Prime。展出地點為 Hall G(Eureka Park Marketplace),Sands booth 第 50913 號。

(首圖來源:OR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