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推出新 Cisco Spark 裝置,打造視訊會議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8 日 18: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思科推出新 Cisco Spark 裝置,打造視訊會議解決方案


思科持續為 Cisco Spark 推出諸多創新技術,包含專為 Cisco Spark 與辦公室內部部署打造的全新視訊會議解決方案、進階安全性選項以及 Cisco Spark 混合媒體服務。

全新視訊協作硬體

全新思科 Spark Room Kit 系列為搭配 Cisco Spark 而設計,能滿足整合者需求,將強大的智慧會議體驗帶進大、中、小型會議空間。思科 Spark Room Kit 和 Room Kit Plus 這兩項新產品可連接標準 HD 高畫質螢幕,將其轉換為強大的視訊協作系統。Room Kits 提供智慧型會議與智慧型簡報功能,並支援智慧型會議室 / 裝置整合,以增進會議體驗,把以往高階昂貴的系統創新技術導入每個會議空間與團隊:

  • 智慧型會議:整合式 5K 超高解析度攝影鏡頭具備多種智慧型檢視功能,例如自動取景和追蹤發言者。
  • 智慧型簡報:透過雙螢幕、雙內容來源、無線分享,以及 4K 內容呈現精彩簡報。
  • 智慧型整合:採用思科 Spark Room Kits 可以在會議期間及前後計算和追蹤會議室的人數,讓設施管理員更加了解空間的使用情況。

思科 Spark Room Kit 設計上適用於最多容納 7 人的中小型空間,Room Kit Plus 則適合最多 14 人的中大型空間。思科 Spark Room Kit 是多合一裝置,內建攝影鏡頭、揚聲器、麥克風。思科 Spark Room Kit Plus 擁有獨立四攝影鏡頭陣列,可用 4 組攝影鏡頭觸及較大與較長的會議空間。由於 Room Kit 和 Room Kit Plus 皆為全雲端管理,因此只要幾分鐘即可設定完成,兩套系統設計上皆可與 Cisco Spark 原生連接,另外也可在辦公室內部設定連接。

增強型 Cisco Spark 內容安全性選項

Cisco Spark 設計上以安全性和資訊保護為優先考量,因此他們將之打造為企業級平台,針對傳輸中、閒置及使用中的資料進行端對端加密。他們利用 Cisco Spark 的 Key Management Server(KMS)動態金鑰(dynamic keys)來為所有內容進行加密與解密。此伺服器會創建、儲存、授權以及提供存取給 Cisco Spark 應用程式,並用於本地加密和解密內容的加密金鑰。

對於需要額外資訊保護選項與管控的客戶,像是受管制產業中有特定資訊安全需求者,思科新推出的功能將讓客戶於辦公室內部安裝 Cisco Spark 的 Key Management Server,以便自行掌握和管理加密金鑰。自行管理金鑰的客戶將可使用 Spark 的完整功能,其中包含搜尋加密資料的功能。

Cisco Spark 混合媒體服務會議

他們也已將這項功能擴充至 Cisco Spark 混合媒體服務。這項服務讓 Cisco Spark 的客戶在自己的網路上放置混合媒體節點(Hybrid Media Node),為 Cisco Spark 會議的內部與會人員提供本地媒體處理,讓與會人員取得內部視訊會議解決方案應有的高品質視訊,省下頻寬成本。客戶不僅可從內部影像獲得高品質、可靠度和經濟效益,還能透過雲端服務得到無限容量、全球觸及、使用簡單與簡易部署等優勢。

這點能讓客戶以近乎零風險的方式轉換到或是試用 Cisco Spark 會議,同時保留基礎架構、端點、會議解決方案上全部的既有投資。

Cisco Spark 混合媒體服務不需要額外授權,此功能包含在 M3/C3 Cisco Spark 會議以及 WebEx 授權之中。

思科資深副總裁暨雲端協作技術部門總經理 Jens Meggers 表示:「Cisco Spark 是個強大的平台,我們將繼續創新,加入更多進階功能。我們的目標是為使用者、IT 及企業創造強大且設計優良的端對端體驗。Cisco Spark 憑藉這項願景,迅速成為會議體驗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