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手機搜尋改演算法,網頁載速較慢網站將被降低排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9 日 7:45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手機搜尋改演算法,網頁載速較慢網站將被降低排序


為了提升使用者在手機使用 Google 搜尋引擎的體驗,Google 宣布更改行動裝置搜尋結果的演算法,將網頁載入速度納入考量,載速較慢的網頁,顯示結果就會往後移。

然而,載入速度並不是唯一決定因素,只是成為考量因素之一,如果某個較慢的網站相當符合用戶搜尋的關鍵字,排序仍會較高。Google 過去曾在桌面搜尋推出類似規則,只是這次把這個演算機制延伸到手機版。

「我們稱之為『速度更新』(Speed Update),這只會影響那些使用體驗最緩慢的網頁,而這只占整體的一小部分。」Google 聲明這樣說。

▲ Google 更新手機搜尋結果演算法,將從 7 月起,把網頁載入速度納入考量。(Source:pixabay

即使 Google 有促進行動裝置體驗的網頁開發工具 Accelerated Mobile Page(AMP),但這次演算法更新,不論開發技術為何,將一律套用到所有網頁。整體的載入速度,將是決定搜尋顯示結果的新重點。

從 2015 年起,行動裝置的搜尋頻率就已超過桌面版本的搜尋服務,而 Google 更是全球行動搜尋的龍頭之一。直到現在才把網頁載速納入行動搜尋結果的顯示順序考量,嚴格來說,Google 的腳步其實慢了一些。

新的 Google 行動搜尋演算法,將從今年 7 月開始實施。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