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變革,要求用戶替新聞媒體做排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0 日 12:0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新變革,要求用戶替新聞媒體做排序


社群網站龍頭 Facebook 今天宣布,將要求 20 億用戶替新聞媒體的可信賴度做排序,這是 Facebook 企圖打擊社群網路錯誤消息散播的最新手段。

Facebook 將依據可信賴度調查結果,決定動態消息(News Feed)呈現新聞來源的優先順序。

法新社報導, Facebook 與 Google 和 Twitter 先前被控是假新聞散播的幫兇,尤其在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前,假新聞流竄最為明顯,因此網路巨擘 Facebook 試圖尋找防止假新聞散播的方法。

Facebook 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 Facebook 的貼文上表示, Facebook 將會設法「優先考慮值得信賴、訊息豐富和在地的新聞」。

祖克柏說:「現今社會有太多譁眾取寵、錯誤消息和兩極分化。」「社群媒體能讓人們比以前更快速地傳播資訊,如果我們沒有特別處理這類的問題,我們最後只會將它(錯誤消息)放大。」

祖克柏表示,新的「可信賴消息來源」排序從下週開始施行,目的是要「確保大家看到的新聞,儘管少一點全面性,卻有好的品質」,「幫助大家建立一個共通點」而不是分散的訊息。

祖克柏表示,為此, Facebook 決定倚賴用戶調查,做為最「客觀」評斷可信賴媒體的方式。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