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於中研院舉辦首屆開學典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4 日 11: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於中研院舉辦首屆開學典禮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於 2018 年 1 月 27 日舉行熱鬧的首屆開學典禮,開學典禮開場由中研院廖俊智院長、科技部陳良基部長、經濟部沈榮津部長、立法院陳學聖委員及吳思瑤委員聯袂上台致詞,期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學員學成後,能夠以人工智慧加上原本的領域知識,不論投身產官學研界,皆能將擔任國內各領域推動及發展人工智慧的種子,帶動產業升級。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精實培訓課程,讓你強到沒朋友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由台灣資料科學協會及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籌備處主辦,委託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執行,並獲得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的支持協助。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第一期共有兩班,分別為技術領域培訓班及經理人周末研訓班,皆以 3 個月為一期。技術領域培訓班的目的為培養能在第一線發展人工智慧應用的 AI 工程師;經理人周末研訓班則以讓各產業的中高階經理人能夠對於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能有全面性的大局觀,才能讓產業欲以人工智慧進行產業升級時,能有清楚的方向感來帶領企業前進。

技術領域培訓班以為期 12 周,每周 5 天,朝九晚六的全日班形式進行,除了上課教室,我們為每位學員準備個人專屬的辦公空間及 GPU 設備,讓學員們可以在校進行實作練習以及與同學們做分組討論、個人/分組競賽及專題實作。第一期共有 430 人報名,經過嚴格的書面審查及現場筆試(考試科目包含微積分、線性代數、機率、統計及程式設計共 5 科),最後錄取 210 位學員,錄取率為 48%。學員的身分以領域而言,電子業及製造業占 35%,資訊業 20%,次之為金融業(15%)、生技醫療(8%)等;同時,以職位進行統計,工程師約占 40%,中高階主管約占 30%,次之為專員(10%)、研究員(7%)及分析師(5%)等。經理人周末研修班同樣以 12 周的時間,每周六的全天班形式進行,給予所有經理人學員全面的人工智慧概觀以及正確的趨勢認知。第一期報名 470 人,採資格審查,錄取 320 位在職學員,產業分布與技術領域培訓班學員類似,但學員組成以中高階主管為主(85%),另為教授、醫師、律師、研究員、分析師等專業人士。經理人周末研修班提供各產業的經理人一個共同學習及交流的場域,以人工智慧加上原本的領域知識及管理專才,能夠以正確的認知及方向感來掌舵,帶領人工智慧團隊,協助各企業以工智慧解決問題及進行技術及策略升級。

首屆開學典禮於 2018 年 1 月 27 日盛大舉行,開場由中研院廖俊智院長、科技部陳良基部長、經濟部沈榮津部長、立法院陳學聖委員及吳思瑤委員帶來鼓舞人心的致詞,接著在五百餘位學員的見證下,舉行財團法人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科生會)的受贈儀式,由科生會籌備會魏啟林主委代表受贈。共有 5 家企業:台塑企業、奇美實業、英業達集團、義隆電子、聯發科技為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慷慨捐資贊助科生會,以嘉惠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學員並幫助科生會提供產業 AI 化等各項顧問服務,為台灣的科技生態系統盡一份心力。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孔祥重校長及陳昇瑋執行長對此表示感謝,也期待能夠以此學校做為平台,推廣人工智慧的正確認知及最新技術,為產官學研界培育 AI 人才庫,同時介接產學間的需求與供給,讓台灣在全球人工智慧及資料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洪流中不落人後,且能占有一席之地。

更多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訊息請上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網站查詢,第二期技術領袖培訓班及經理人周末培訓班將在近期開放報名,歡迎有志成為人工智慧領袖人才的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

(首圖來源:台灣人工智慧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