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微軟在 2013 年取消開發的智慧手錶:Xbox Watch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5 日 7:45 | 分類 Microsoft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是微軟在 2013 年取消開發的智慧手錶:Xbox Watch


現在講到智慧手錶,一般人都想到 Apple Watch,第一代的 Apple Watch 是在 2015 年 4 月推出的,而根據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2017 年的說法,在前年,包括 Apple Watch 和最新無線耳機 AirPods 在內的蘋果穿戴產品總營收超過 50 億美元,看起來是很大的市場。

過去幾年,許多穿戴式裝置廠商紛紛收起來,顯示這個市場也不能樂觀看待。而微軟顯然就是對這市場保持悲觀想法,最近,網路曝光了他們先前取消開發的穿戴裝置影像細節。

微軟的 Xbox 團隊在 2013 年曾經測試過一款穿戴式裝置 Xbox Watch,這款裝置是用來與 Surface 裝置連接,負責開發的團隊為 Xbox 周邊及 Kinect sensor 部門的成員。當時他們已開發出這款裝置的 Prototypes,採用 1.5 吋顯示面板,可拆除式錶帶設計。不過當時沒有太多人見過這款裝置的真面目,最近 Twitter 有當時的開發成員 po 出這款裝置的影像。

Hikari Calyx 是當時開發團隊的成員,他解釋這款裝置支援心跳偵測、GPS 定位追蹤及可連接健身 App。至於手錶介面與微軟曾推出的智慧手環介面一樣。

不過這款手錶的歷史要追溯到更久之前,早在 2004 年,當時微軟與 Nokia 想要針對運動市場推出一款智慧手錶,Nokia 命名為「Moonraker」,不過這個計畫後來取消了。微軟也發展自己的智慧手環,以及研發自家智慧手錶的計畫。

不過,智慧手環推出之後,市場反應普通,雖然微軟推出 Windows 10 後,試圖讓智慧手環連動 Surface 認證登入,取代密碼登入,不過這個功能也沒有引起太大討論。最後,微軟放棄了推出可與 Windows 10 連動的智慧手錶,而 Xbox Watch 也始終沒有出現。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Hikari Cal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