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亞馬遜、YouTube、Twitter 欲搶 NFL 線上直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9 日 8:0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亞馬遜、YouTube、Twitter 欲搶 NFL 線上直播


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Google 旗下影音網站 YouTube 和 Twitter 公司全都正在考慮競標職業美式足球聯盟 NFL 賽事的線上串流轉播權,顯示科技企業對直播運動賽事越來越感興趣。

彭博報導,因涉及協商內容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com Inc.)、Google LLC 旗下 YouTube 和社群網站推特公司(Twitter Inc.)分別欲出價高達數億美元,爭取 NFL 賽事直播節目《週四足球夜》(Thursday Night Football)的 5 年線上轉播權。

報導指出,21 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正協助 NFL 進行賽事線上轉播權的協商工作。21 世紀福斯公司原已擁有 NFL 賽事的電視轉播權,合約效期至 2022 年。

知情人士透露,NFL 想合作的科技公司,是能夠提供具有互動性的串流轉播,以及社群媒體的評論功能和統計資料,目的為了吸引成長過程中習慣線上遊戲和社交軟體 Snapchat 的年輕一代。

NFL 賽事的電視轉播節目收看人數已連續 2 年下滑,單單上季便銳減近 10%。亞馬遜已有類似運動賽事串流轉播經驗,他們的合作對象是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旗下規模較小的 NBA G 聯盟。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