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攜手維基百科,打擊陰謀論影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4 日 12: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攜手維基百科,打擊陰謀論影片


YouTube 數週內將攜手維基百科(Wikipedia)和其他網站推出新工具,制止散播謠言和陰謀論。

路透社報導,YouTube 執行長沃潔斯基(Susan Wojcicki)在德州奧斯汀的西南偏南大會(South by Southwest Conference)演說時,展示稱為資訊標示的模擬新功能。

YouTube 計劃針對質疑科學或描述美國太空人登月等事件為陰謀論的影片,提供另一個觀點。沃潔斯基說:「人們仍可以看這些影片,但他們實際上還能取得額外資訊。」

在議員和媒體倡導團體曾要求 YouTube 制止散播謠言和假新聞之下,2017 年 YouTube 調整演算法,推廣權威可靠來源。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