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法蘭克福照明展──從照明、編程到儲能,全漢以電源構築出智慧建築全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1 日 11:30 | 分類 光電科技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8 法蘭克福照明展──從照明、編程到儲能,全漢以電源構築出智慧建築全貌


兩年一度,融合燈具與建築的指標性展會-德國法蘭克福國際照明展,已於 3/18 拉開序幕。這個囊括照明、建築自動化的展會,不僅是各項建築服務系統綜合規劃的競爭舞台,展品也往往為當前趨勢的標竿。深耕 LED 照明領域的知名電源廠商全漢(FSP)此次參展再度由電源著手,從照明、智慧編程和儲能系統,一步步建構出智慧建築的風貌。

隨著物聯網時代到來,照明已成為通往智慧生活的接口,各式以智慧照明為主體的解決方案因運而生,智慧家居照明市場也在去年駛入發展的快車道。看準此趨勢,全漢這次參展推出的全新 DALI DIP LED 照明電源,主打小型化高效能的室內照明設備,並將 DALI 調光、0-10V 調光和電阻調光結合於新產品中。更針對電流做出不同的配置,使更多相同流明的燈具可以用單一電源,增加更加廣泛的應用環境。新機種全面導入新規的 DALI 2.0介面,此介面也將彩度和色溫也成為調光的選項之一,讓燈具的使用變得更人性化。

而智慧照明過去普遍受限於通用性不足,各廠商所製造的產品無法互換,導致安裝便利性低。全漢也特別將電源製作為符合 Zhaga 標準之規格,提高產品兼容性的同時,也能應用於筒燈、燈罩等多樣燈具中。

這些產品特色更有助其於人因照明領域的發展。展區中裝設全漢 LED 照明電源的 Lumitech PI-LED 燈具,除了展示高品質的調光技術,還能藉由模擬早晨陽光到落日餘暉,以生物節律照明模式,促進生產力提升並改善夜間睡眠品質。無論於家居、商場甚至客製化照明,都具備強大的發展潛力,背後所仰賴的就是高規格的硬體效能和軟硬體整合技術。

有鑑於目前智慧照明和物聯網的建置仍高度仰賴軟硬體的整合,全漢從五年前就開始致力於智慧編程等智慧控制系統。現今的智慧編程技術已更趨成熟,不但具備更多功能,執行上也更為準確。而此次參展首次亮相新產品智慧電表,則可藉讀取資料彙集而成的大數據,再以智慧燈控的方式達到節能的效果,讓智慧控制方案更趨完善。

以照明為基礎,智能控制做串聯,配合既有的 ion mate 儲能系統,電源起家的全漢不僅為智慧建築提供整合性的智慧系統解決方案,也成為電源相關客戶強而有力的後盾。展區中也不乏 320Watt 的戶外照明系統,足見全漢已積極為市場上正蓄勢待發的路燈、植物照明等大瓦數照明做準備。未來,全漢也將持續往智慧控制的室內照明及大瓦數照明領域發展,並以客製化優勢創造更多可能。

(首圖來源:全漢企業 FSP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