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微軟 Azure 技術,全球首個區塊鏈投資產品發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3 日 9:04 | 分類 Fintech , Microsoft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利用微軟 Azure 技術,全球首個區塊鏈投資產品發表


21 日,微軟官方宣布,全球首個基於區塊鏈的投資產品已經推出。

一家新成立的英國金融技術公司 Nivaura,在使用了微軟 Azure 雲端技術的基礎上,創建了這款基於區塊鏈的投資產品。該款產品能處理兩種與 FTSE 100(英國富時 100 指數:由世界級的指數計算金融機構 FTSE 所編制)相關的保本票據(註: Principal Protected Notes,簡稱 PPN,是由銀行發行,到期由銀行保證支付本金的銀行票據)的清算和結算業務。

Nivaura CEO 兼首席產品架構師(CPA)Avtar Sehra 表示,「對公司推出投資產品而言,使用以太坊區塊鏈可以有效節省成本,因為它減少了對中間商的需求以及交易結束後註冊、清算和結算相關的成本。」

他還指出,英國一家零售公司 2017 年透過使用該技術發行債券,讓發行人和投資者支付的交易管理費從 3 萬英鎊降到了 50 英鎊。

Sehra 說:

金融行業的自動化很少發生,因為很難創建自動化且靈活的產品。我們的系統是完全自動化且端到端的,(所以)我們能追蹤所有數據,並以合規合法的方式進行資金流動和執行交易,這對發行人和投資者來說都是有意義的。

據微軟新聞中心所述,目前 Nivaura 已經獲得英國金融監管機構(FCA)的監管批准。該公司正在和 IBM 競爭和交付他們的產品。

事實上,Nivaura 和微軟 Azure 的淵源由來已久。早在 2016 年,Sehra 在一則影片中就曾表明,該公司將於下一年使用微軟 Azure 雲端技術來構建區塊鏈產品。

2017 年 11 月,在微軟 Azure 的幫助下,Nivaura 利用區塊鏈平台技術發行了全球首個自動化債券。該公司的區塊鏈技術可自動完成交易所需的所有必要財務文件,如法律文件、用戶入職、密碼管理、合約條款等,所有內容可基於以太坊公鏈網路來完成登記、交付和付款結算。

當時,Sehra 表示:

我們認為,用戶可使用開放的公共基礎設施以應對監管金融工具。從最早期階段,我們就認為公共基礎設施是一種可行的方式,它不需要特定的金融工具就能擁有大量二級市場。

「隨著加密貨幣和功能性代幣被廣泛應用於支付機制,其將導致越來越多的人使用公共區塊鏈基礎設施進行證券的註冊、清算和結算。」Sehra 說。

據了解,微軟 Azure 是一個雲端計算和基礎建設平台,以微軟全球資料管理中心為基礎,打造、部署及管理應用。早前兩年,該平台在區塊鏈已大有布局。2015 年 11 月,微軟推出 Azure 區塊鏈即服務(BaaS);2016 年 10 月,Azure 宣布將 NXT Blockchain(開源區塊鏈平台) 區塊鏈節點帶入平台,開發者可基於此簡單開發 NXT (未來幣)節點。今年 2 月,微軟發布智慧合約技術白皮書,宣布 BaaS 戰略的下一步將引入企業智慧合約(ESC)。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