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AI 大師 David Fogel 在人工智慧國際產學論壇發表主題演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8 日 18: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際 AI 大師 David Fogel 在人工智慧國際產學論壇發表主題演講


國際 AI 大師 Dr. David Fogel 28 日在「人工智慧國際產學論壇」發表主題演講,分享 AI 應用於產業界的相關經驗與見解,期望能為南臺灣產學界帶來更多刺激與啟發,帶動產業成長並能與國際接軌。

Dr. David Fogel 於現場演講時提到,當今有將近 80% 的產業投入AI相關的研究,投入 AI 領域的資金也逐年大幅增加,顯見全球產業界對於 AI 發展的重視。如今人工智慧也已逐漸應用於各種不同的產業上,如自駕車系統、碼頭貨櫃管理、醫療上的癌症檢測等,透過AI的應用嘗試解決各種不同問題,而多數的產業應用是值得投資的。

為協助台南大學所執行的科技部數位經濟計畫,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偕同相關產學研單位共同組成的「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與成功大學、TAAI 人工智慧學會、淡江大學、高雄大學、高雄科技大學、IEEE CIS Tainan Chapter、IEEE CS Tainan Chapter 等單位共同邀請 Dr. David Fogel 訪問台灣,並於 28 日在智崴集團舉行「人工智慧國際產學論壇」。

Dr. David Fogel 投身於機器學習領域已超過 20 年,除了開發過擊敗人類西洋棋棋士的 AI,更運用機器學習開發出乳癌檢測軟體等,將 AI 導入醫療照護、產業應用等已有多年經驗。此行特別於高雄演講,和在場產業界及學術界人士分享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產業的經驗,介紹過去人工智慧導入醫療照護的各種應用,及人工智慧在其他產業上的應用與發展,為人類解決了哪些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國際 AI 大師的身分外,Dr. David Fogel 也是一位作曲家,為去年日全蝕的影片譜寫了管弦樂曲。於今日的論壇中,Dr. David Fogel 也將該影片與來賓共同分享。此日全蝕管弦樂曲現已在全球 39 個天文館播出,主辦單位希望能藉此次機會促成其於台北及台南的天文館公開播出。

主辦單位台南大學李健興教授表示,去年在台灣學術界及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成功邀請現為 Facebook AI 首席科學家的 Yann LeCun 訪問台灣並進行公開演講,今年再度結合台灣學術界及產業界的力量,邀請 Dr. David Fogel 訪問台灣,希望對台灣的人工智慧學術發展及實際產業應用能帶來更具體的創新思維。

共同主辦的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楊弘敦召集人也於致詞時表示,全球科技發展快速,台灣也正趕上這波人工智慧發展熱潮,故能邀請 Dr. David Fogel 來台演講別具意義,也希望人工智慧相關產業能透過此次的交流有所收穫。此次特別邀請高雄人工智慧產業指標之一的智崴集團協辦,也是希望能藉此聚集更多的人工智慧相關產業人士,透過產學論壇促成南台灣產學界與國際專家互動,交流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概況,並探討實際應用的問題,期能為學術與產業界帶來更多刺激與啟發,促使產業成長並與國際接軌,貫徹聯盟推動人工智慧領域技術創新及產業應用與發展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