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的應用軟體變少了,大概與蘋果加強清理有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9 日 9:00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 Store 的應用軟體變少了,大概與蘋果加強清理有關


自從 2008 年推出 App Store 以來,iOS 平台的應用軟體數量一直呈逐年增長的勢態,但在剛剛過去的這一年裡,App Store 第一次出現了應用軟體數量下滑的情況。

▲ App Store 和 Play Store 的應用軟體增長趨勢。

來自 Appfigures 的一份報告顯示,與 2017 年初 220 萬應用軟體數量相比,去年底 App Store 的應用軟體有所減少,為 210 萬個。

與之形成對比的是,Google Play Store 的應用軟體數量與同期相比增長了 30%,達到 360 萬。

Appfigures 推測,導致 App Store 應用軟體數量減少的原因,可能是蘋果加強了對垃圾和山寨應用軟體的清理力度。報告顯示,蘋果已經從 App Store 中下架了「數十萬」應用程式。

另一方面,隨著 iOS 11 的發表,蘋果徹底取消了對 32 位元應用軟體的支援,這也在一定程度影響上影響了 App Store 的規模。

▲ App Store 和 Play Store 的新應用軟體數量變化趨勢。

新應用軟體的數量也大為減少。2017 年 App Store 一共出現了 75.5 萬個新應用軟體,只有 Google Play 的一半,比上一年減少了 29%。報告認為這可能意味著蘋果在審查時要求更嚴格了,應用軟體被拒的比例高於往年。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