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襲海外市場新利器,跨境電商助品牌轉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1 日 17:17 | 分類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逆襲海外市場新利器,跨境電商助品牌轉型


隨著互聯網與跨境物流行業的發展,跨境電商打破了傳統貿易壁壘、縮短了流通管道,並讓海外消費者和採購商都能更加便捷的購買商品與獲得訊息。近年來,跨境電商不僅是許多品牌與商家拓展海外銷售的主要渠道,更幫助轉型後國內品牌成功逆襲海外市場,如韓國知名珠寶品牌 Judy and Paul 便是其中一個經典的實例。

於 2011 年創立的 Judy and Paul ,憑藉其獨特設計與流行風尚的結合,獲得了許多追求個性的年輕消費階層喜愛。不過,從目前充滿女性魅力的官網設計和產品照片,除非是忠實的粉絲,不然大概很難想像 Judy and Paul 一開始其實是主打男性時尚飾品的品牌。

當初看準了外國人對於韓國的時尚與珠寶飾品非常感興趣,Judy and Paul 便立基於海外知名的電商平台上銷售男性珠寶飾品,並藉由即時對消費群體的購買傾向進行追蹤分析,逐漸在國際市場累積了忠誠客戶群。

然而隨著品牌的發展遇到了顯著的瓶頸期,2014 年 Judy and Paul 決定將事業重心從海外轉回國內,並將主要經營項目從男性轉為女性時尚飾品,計畫於韓國打開品牌知名度後,再重返海外。如今,除了讓產品保有原本的獨特設計,Judy and Paul 更將「感性」納入產品中。在網路上所展現的商品圖片上可以見到,從模特兒的妝容、髮型、服裝搭配甚至表情,都經過了精心的安排,讓飾品特色在整體氛圍中展現出來。同時,該品牌也發揮海外市場銷售的經驗,一步步征服韓國消費者。

▲ 韓國品牌 Judy and Paul 從海外市場起家,瓶頸期將重心轉回韓國國內市場,轉型後通過跨境電商 cafe 24 成功逆襲海外。(Source:Judy and Paul

經過兩年的深耕,Judy and Paul 成為韓國公認的「珠寶飾品界SPA品牌」。不僅於 2016 下半年開始積極拓展海外銷售渠道,還通過全球電子商務平台 cafe24 開設了英文、日文及中文的官方網站,以跨境電商的方式銷售商品,成功銷往 30 多個國家。而 Judy and Paul 也為了滿足各個國家消費者的需求,而推出了非常多的 SKU(Stock Keeping Unit)。像是中國客戶喜歡風格獨特且華麗出眾的設計,相對而言,日本客戶則喜歡女人味十足的產品,而歐美國家的客戶則同時偏好設計繁複以及當地較少的小巧可愛設計款。

透過 Judy and Paul,可以看見海外市場起家的品牌遇到瓶頸期後回到國內轉型、再藉由跨境電商成功逆襲海外的例子。未來,Judy and Paul 會持續以韓國市場為中心,進一步強化品牌國際化的路線,為不同國家提供風格各異的時尚珠寶產品。此外,他們也將計畫運營拓展各個國家的社群管道,加強與海外消費者的溝通,並藉此收集不同國家的意見,強化商品特色的創造,建立起品牌信任度。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