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電視網涉壟斷,倫敦辦公室遭歐盟搜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2 日 10: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電視網涉壟斷,倫敦辦公室遭歐盟搜查


福斯電視網疑牽涉壟斷,歐盟執委會官員 11 日突擊搜查位於倫敦漢姆史密斯(Hammersmith)的辦公室,以針對體育賽事轉播權進行調查。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已在數個歐盟國家調查業務涉及體育賽事和轉播權的多家公司。歐盟執委會發表聲明指出:「執委會擔心這些公司可能違反歐盟反壟斷規定,規定禁止聯合壟斷及限制性的商業行為。」

福斯電視網(Fox Networks Group)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說:「福斯電視網正全力配合歐盟執委會的調查。」福斯電視網負責 21 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全球電視網路業務。

歐盟沒有詳細說明哪些公司或國家遭到調查,或是調查確切內容。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據信調查人員已經在福斯電視網辦公室搜得相關文件和電腦紀錄,且預計在今天進行二度搜索,時間也可能在明天。

體育賽事轉播已成為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全球事業,各大電視網爭相搶奪現場直播比賽的獨家轉播權。

(譯者:陳彥鈞;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