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自動化趨勢──程泰機械公司智慧機器人示範生產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3 日 21:46 | 分類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未來自動化趨勢──程泰機械公司智慧機器人示範生產線


繼科技部中科管理局代表台灣成功爭取到 2018 FIRA 世界盃的主辦權,於 4 月 13 日舉辦授旗主辦暨會員頒證記者會後,科技部中科管理局陳銘煌局長立即率記者團參訪園區工具機指標廠商程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於中科的智慧機器人示範生產線,以瞭解 AI 人工智慧應用於產業自動化的實務運作及未來趨勢。

楊德華董事長於介紹示範生產線時表示,因應少子化及降低環境污染,整合自動化朝向工業 4.0 已是未來趨勢,而程泰機械公司針對接軌工業 4.0 之對策,將透過 AI 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物聯網及虛實整合等技術,以自主研發的三大軟體(G.LINC、G.NET、SVI)為基礎持續發展,實現智慧工廠中所需要的智慧機械、機聯網資訊串流及 3D 加工模擬軟體等關鍵技術與應用。程泰機械公司對於智慧工廠的藍圖規劃已超過 3 年,對關鍵軟體的研發更早在 10 年前即著手進行,並於 3 年多前即與國內工控龍頭研華公司進行合作備忘錄之簽訂,以增強彼此合作能量,期望透過跨領域之整合與應用完成工業4.0的目標,創造雙贏或多贏的局面。楊董事長並表示目前因相關產業訂單需求及為推動工業 4.0 急需土地擴廠,陳局長則推薦中科二林園區可作為其擴廠用地。

程泰機械公司近年來建立了具備車銑複合之臥式多軸雙主軸/雙刀塔車床、五軸車銑複合機、走心式車床、大型立式車床與內外圓磨床等多樣化的 CNC 智慧生產線,以滿足廣大客戶多樣化的需求。本示範生產線則展現整合自動化、智能化及關鍵監測技術達到智能生產的目的,改善工具機/汽機車零件的生產效率、少量多樣的應變能力以及生產履歷的追蹤,並可達到全自動化產線的程度,藉由中央控制軟體的功能(G.NET等),將區域內具有通訊能力的的機器設備、倉儲系統、機械手與感測元件等加以串連整合,達到可於中控台內進行系統監視、排程規畫、分析控管與執行、停止等功能,以達智慧機械之願景。本示範生產線推出後獲得各界好評,在智慧機械的範疇中已扮演領頭羊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