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豪華旅館快開了,花 80 萬美元可在星辰海中睡一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4 日 0:00 | 分類 尖端科技 ,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空豪華旅館快開了,花 80 萬美元可在星辰海中睡一晚


開在海底、懸崖邊、隕石坑裡的旅館都已不算新鮮事,現在,有家公司打算把豪華旅館開到太空去。

有這個大膽想法的是美國一家名為 Orion Span 的太空技術公司。旅館名為 Aurora Station(極光站),實際上是完全模組化的太空站,由該公司自主研發。

按照計畫,Aurora Station 將於 2021 年發射,距離地球 200 英里(約 322 公里)的軌道運行,第一批客人預計於 2022 年入住。

號稱史上首家豪華太空旅館的 Aurora Station 一次可接待 6 人,包括 2 名機組人員。客人入住後,將有一段 12 天的太空旅行,體驗一天看 16 次日出和 16 次日落是什麼感受。

當然,出於安全考慮,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入住 Aurora Station,如心臟不好的人就會排除在外了。客人入住之前,還需要在地面接受 3 個月培訓。

不過對大部分人來說,阻礙入住太空旅館的,恐怕不是生理原因,而是高昂的費用。

12 天住宿費為每人 950 萬美元,平均下來每晚費用約 80 萬美元。Aurora Station 現在可接受預訂,押金 8 萬美元,如果將來你反悔或發現自己付不起 950 萬美元住宿費,可全額退款。

Orion Span 公司 CEO Frank Bunger 表示這個價格不算高了,能做到人均 1,000 萬美元以下還是得益於火箭發射成本降低。

事實上,Orion Span 並不是第一家想在太空開旅館的公司。2016 年,億萬富翁羅伯特‧畢格羅(Robert Bigelow)就把他長達 8 英尺(約 2.5 公尺)、重達 3 千磅(約 1,360 公斤)的充氣太空艙送到國際太空站,發射太空艙的是他好友馬斯克公司 SpaceX 的火箭。

維珍銀河也是太空旅行領域的先行者之一,他們計劃在今年底正式將載人太空船「太空船 2 號」送入太空。該計畫推出以來,報名人數已達 700 多人,包括安潔莉娜‧裘莉、布萊德‧彼特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等好萊塢明星都是該公司客戶。費用方面,每人 25 萬美元可比太空旅館便宜多了。

儘管近年來,在低地軌道的太空商業開發相當活躍,但像 Orion Span 這樣把平民送上太空,並讓他們在天上待兩星期的,在太空商業領域還是前所未有的事。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Orion 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