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第一屆潮創客大賽,資金扶植新創,邁向世界舞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7 日 18:59 | 分類 新創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8 第一屆潮創客大賽,資金扶植新創,邁向世界舞台


源自於英文「Maker」的創客,強調動手做的精神,讓過去的被動學習翻轉成主動實現。而臺灣正面臨產業轉型、技術提升和人才國際化的挑戰,刺激了多樣化的商業模式發展,正需要創客找到問題、將創意發揮實踐的能力。在青年創業風氣逐漸盛行的當下,中華臺灣潮汕同鄉總會期望搭起商貿橋樑,透過大賽找尋優秀隊伍,灌溉青年種子團隊,帶領年輕創客們勇闖未來,建構堅強的創業巨輪!

所謂的「潮汕幫」是傳統三大商幫之一,在商界夙負盛名,如長江集團李嘉誠、騰訊馬化騰及星河集團黃楚龍等都是其中翹楚,創造出巨大的商業能量。為了提升台灣的經濟動能,「2018 第一屆潮創客大賽」將以台灣為起點,選拔優秀的創業團隊,連結海外各地,並將創業舞臺拓展至海外地區,引入深圳、香港、溫哥華、印尼、新加坡等地的潮汕創投基金,串起「潮創」產業鏈,邁向世界。

▲ 中華臺灣潮汕同鄉總會致力扶植台灣青年,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活動將廣招大專組、研究所組、社會菁英組之新創隊伍,即日起至 5 月 25 日投稿創業企劃書,便有機會入圍簡報決選,決選出的優秀隊伍,除了獲取獎金之外,還可接受免費機票和食宿招待,參訪海外創業中心、孵化器,並爭取創投基金和企業媒合機會,只要有好的創業計劃,「資金」和「資源」都由潮汕幫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