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實現智慧製造「彈性多工智能產線」首登漢諾威工業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9 日 17:2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達實現智慧製造「彈性多工智能產線」首登漢諾威工業展


全球自動化領導廠商台達積極以創新實現智能製造,19 日宣布下週將於德國「2018 漢諾威工業展」中持續以「智造」為主軸 ,展示最先進、智慧、彈性多工的全方位智慧製造方案及各式工控新品。台達智慧工廠和節能監控整合方案提供客戶最先進的綠色智慧工廠架構,並針對製程展出「彈性多工智能產線」,現場模擬實際產線 ,整合三座機器人工作站、製造執行及可視化監控管理平台、智慧輸送線等,客戶可以當場下單訂製禮品,以智慧產線分流加工件, 同步多工生產,並進行即時監控與可視化,真正升級「未來智造」。 台達亦呼應智慧機能台需求,推出全新「3D 檢測系統」, 透過動態機台模擬產品在流水線上進行精準的尺寸檢測, 全面從機台、產線、工廠多方實現智慧製造。

台達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表示:「智慧製造不但是潮流,更是強化企業競爭力勢在必行的方向。台達持續強化工業自動化佈局,落實智慧工廠,同時掌握發展智慧製造的契機,整合完整的工業自動化軟 、硬體與解決方案,落實新的『智造』模式。 本次在漢諾威展示的智慧工廠與產線解決方案,不但證明台達的『 智造』實力,同時也讓來賓實際體驗台達如何將『智造』逐步落實在自家工廠的產線。透過這次的展出,台達宣示邁向智能製造的實力和決心,也邀請全球客戶共同掌握契機,以自動化和創新打造全新『智造』業。」

「彈性多工智能產線」是今年台達最受矚目的展出亮點,機台長達 4 公尺,整合台達機器人、視覺感測器、智慧化監控軟體、機聯網技術 、雲端資料等,串聯客戶訂單、產線、監控系統,模擬無人工廠作業 ,打造高效、全自動、數位化的未來產線。主要應用包括:

  • 左、右兩側各一組垂直多關節工業(六軸)機器人 DRV90L 系列執行上料、加工、取件、入庫等作業,中央一組 SCARA 工業機器人 DRS60L 則將兩組六軸機器人加工完成的成品進行包裝;
  • 產線上的所有作業皆根據客戶現場透過電腦、平板或手機進行線上下單的內容進行客製化製造,客戶亦可透過雲端、製造可視化管理平台(DIAMMP)網頁監看作業進度與機台運作數據等即時資訊;
  • 機台採用台達全新設計打造、可彈性分流的智慧輸送線,此先進輸送帶圍繞著展示機台建構,可根據機台加工情況,分別將工件送至不同 的機器人工作站進行加工,實現同步多工、縮短待機時間,並提高產線效率。

來賓亦可輕鬆體驗「彈性多工智能產線」客製專屬禮品的智造優勢: 先在製造執行系統(DIAMES)建構的製造管理平台網頁選擇想要的禮品類型,再輸入欲雕刻在禮品 上的客製化內容後送出訂單,完成後收到通知簡訊以及取貨所需的訂單 QR Code。訂單透過雲端平台送至機台控制系統,系統依當前的作業情況,將治具送至可較快進行加工的六軸機器人工作站,由機器人夾取待加工禮品以及包裝盒,放入治具,再送至雷射雕刻工作站雷雕;之後由 SCARA 工業機器人包裝,再依客戶需求現場送 件,或放入倉儲區待客戶稍晚取貨。取貨流程亦完全比照產線作業,以台達最新的條碼掃瞄器 DAH 系列掃瞄客戶訂單簡訊的 QR Code,再由左側機器人自動取貨。

台達全新「3D 機器視覺檢測解決方案」則是此次展出另一亮點 ,可檢測物品的形狀、體積,協助客戶快速、準確檢測產線或物流輸送的貨品,後續分類包裝,提高整體工作效率和作業品質, 同時減少人力和成本。本次展會台達打造了一座模擬產線,使用 3D 檢測系統現場檢測產線上輸送中的產品外盒尺寸,並呈現即時檢測內容,完整呈現在產線上實際應用的情況。

台達亦針對工廠自動化、節能、機台數位化、可視化監控等需求,展出許多相關的高效產品和軟體。歡迎於「2018 年漢諾威工業展」展覽期間(4 月 23 起至 27 日),前往 11 館 A57 號展位體驗台達智能製造方案和相關自動化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