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與會議室也能跨界整合?來看看福特這個有趣的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1 日 12: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動駕駛與會議室也能跨界整合?來看看福特這個有趣的專利


如果你認為自動駕駛汽車就是現有車型與自動駕駛系統的組合,那就大錯特錯了,自動駕駛時代的車輛在形態上可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變化,而且設計師已開始探索了。

最近,福特就申請了一個腦洞大開的專利,居然在一輛車上安裝了有 8 個座位的圓形會議室。從專利圖就能看出,福特像在一個有自動駕駛能力的底盤上設計了一個巨大的圓形座艙。

很顯然,為了達到會議室的圍坐效果,這款看起來像 UFO 的概念車已拋棄了傳統的方向盤和腳踏板。

除了能滿足 8 個人圍坐的需求,這些座椅下面還設有滑軌,乘客可以自由移動。同時車主也能根據需要拆除不必要的座椅。這樣設計,座艙不就成大悶罐了?別擔心,設計師在旁邊設計了窗戶,且整個座艙頂部是巨大的玻璃穹頂。

安全配置這輛車也不含糊,安全氣囊隱藏在中心桌子下面,遇到事故就會彈出。福特在專利中描述稱,「這款車的座艙功能繁多,車輛自動駕駛時乘客可擁有良好的乘坐體驗。」

▲ 福特的奇葩專利設計之一。

「座位圍著的桌子有足夠空間供乘客工作或娛樂,車內空間也相當寬敞。如果想要更大空間,乘客可以挪動座位或乾脆拆下座位。」

「如果車主需要,甚至可以客製開放性座艙,讓乘客在行進中感受大自然。」

值得一提的是,這並非福特第一次開腦洞,還有很多類似的專利。比如機器人警車,會在人工智慧的指引下追蹤超速車輛,甚至可以直接開給違法司機罰單。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