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瀏覽器也要做一次改版,這種圓潤風格大家會喜歡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4 日 14:00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rome 瀏覽器也要做一次改版,這種圓潤風格大家會喜歡嗎?


身為 Google 設計風格的先鋒,每一代 Android 系統都充滿各種新設計元素。但 Google 旗下一些傳統服務,比如 Gmail 和 Chrome,則往往需要花更長時間才能跟上。

今年初,我們已體驗了新 Android P 預覽版,之後也傳出關於 Gmail 網頁版的新設計,現在輪到 Chrome 瀏覽器了。很顯然,Google 正在加快改版各種服務的步伐,並將全面使用傳聞為「Material Design 2.0」的新布局。

伴隨著 Material Design 設計風格逐漸成熟,Google 這幾年也在對原有規範不斷修正,以更適應市場環境和用戶需求。

就目前我們看到的各種圖片,新的視覺設計仍然延續 Material Design 簡約、突顯內容的趨勢,但 UI 風格會比以前更圓潤,色彩也更活潑。這點在 Android P 的下拉通知欄、彈出式對話框及各種卡片式設計已可感受到。

再結合之前曝光的 Android 橢圓型橫條底欄按鈕,說不定 Google 還真的打算全面普及這種圓角視覺風格呢。

(Source:Arstechnica

新 Chrome 瀏覽器自然也有類似處理,在這個名為「Material Design Refresh」的項目中,圓潤的 UI 風格隨處可見。

最顯眼的莫過於地址欄和標籤頁,兩者都由之前的方正矩陣改為圓角設計,選項卡的底色也從灰色變成白色;另外我們還能看到和「Product Sans」十分相似的 Google 新品牌字體。

不管 Google 是否承認在做 Android 和 Chrome OS 系統整合,但從現在的改版設計來看,這種統一化的確在緩慢進行。但這種風格能否能讓所有人滿意,就因人而異了。

目前這個新介面已在 Chrome Canary 版測試,按照以往情況,由 Canary 到正式版還需要一段時間,所以之後應該還有變數,更詳細的消息還是等今年 Google I/ O 2018 大會揭曉吧。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