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掀美職風潮,Yahoo TV 跨螢直播 MLB 開紅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7 日 17: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谷翔平掀美職風潮,Yahoo TV 跨螢直播 MLB 開紅盤


MLB 熱血激戰,「大谷熱」燒不完!Yahoo TV 首度直播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賽事,讓球迷能即時跨螢無時差觀賽,隨時掌握第一手戰況,隨賽事持續加溫,開戰近一個月,Yahoo TV 直播 MLB 賽事觀看次數已突破千萬(註 1),行動觀看次數更成長近 8 成(註 2)!Yahoo 奇摩也首度公布美國及台灣網友「MLB 十大熱搜球星榜」,台美網友不約而同狂搜大聯盟超新星大谷翔平,「世界的大谷」獲雙榜首殊榮!

行動觀戰需求飆升 5 倍!Yahoo TV 跨螢直播 MLB 精彩賽事

Yahoo TV 與 FOX 體育台合作,於今年 3 月 30 日起,每週直播 5 場精選美國職棒大聯盟精彩賽事,提供台灣棒球迷高畫質且穩定的跨螢直播品質,讓球迷無論何時何地,都能零時差掌握棒球最高殿堂 MLB 的第一手精彩賽況!

Yahoo TV 總經理邱瀅憓指出:「Yahoo TV 首度直播 MLB 賽事,希望滿足眾多台灣棒球迷的跨螢觀戰需求,也為今年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舞台的多位台灣球員集氣。從開幕戰至今,不只流量持續增加,我們也觀察到使用行動裝置觀看人次至今成長近 8 成(註 2),不論凌晨躲被窩或通勤時間低頭觀賽,都帶動網友行動觀看需求飆升。隨 MLB 賽事白熱化、全球瘋大谷、加上台灣之光林子偉的精采表現,預期跨螢直播流量將再創新高!」

網友最愛「天使」、「紅襪」、「洋基」,「亞洲對決」引熱議,留言互動數暴增 3 倍

Yahoo TV 觀察,大谷翔平加持的「天使隊」、林子偉效力的「紅襪隊」,以及王建民曾效力並寫下風光紀錄、累積大批球迷的「洋基隊」的比賽,最受台灣球迷歡迎。4 月 18 日,因美國大雪延賽,意外促成天使強碰紅襪,大谷旋風有機會碰上子海嘯的「亞洲對決」令全台球迷高度關注,除觀看次數破新高外,單場留言互動數更是平均的 3 倍!

從 Yahoo 奇摩首度公布的「MLB 十大熱搜球星榜」(註 4)顯示,天使隊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開季不斷製造驚奇,勇奪台灣及美國網友熱搜榜雙冠軍!在例行賽開打後,「大谷翔平」在 4 月的搜尋量更較上月成長近 4 倍

台灣球迷對亞洲旅美球星高度關注,力拚重返大聯盟的台灣好手「陳偉殷」、同在 MLB 舞台發光的海嘯哥「林子偉」,兩位「台灣之光」代表分別名列熱搜榜第二、五名。日籍球星更占台灣網友熱搜榜半數席次,「鈴木一朗」、「達比修有」緊追在二刀流之後,排名三、四名,「神之子」田中將大、及今年初加盟教士隊的「和製潛水艇」牧田和久亦榜上有名。

美國網友除熱搜「大谷翔平」外,曾終結小熊隊百年冠軍荒的強投艾里耶塔(Jake Arrieta),新球季轉戰費城人隊,表現備受關注,拿下第二名;今年剛加入洋基的「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也不惶多讓,出賽首打席就開轟雙響砲,是否能助洋基霸業再引網友討論,奪下第三名。

Yahoo TV 提供球迷隨點即看、跨螢直播的觀戰體驗,更在直播中加上直播聊天室互動、Y 小編即時解說與留言集氣功能,更能讓網友在線上一同加油集氣,零時差和全球球迷一起「瘋大谷」、見證台灣好手在國際的精采表現,隨時隨地燃燒棒球魂!

Yahoo TV MLB 直播平台:

註 1:Yahoo 奇摩內部數據,計算期間從 2018 年 3 月 30 日開幕戰至 4 月 21 日。
註 2:Yahoo 奇摩內部數據,3 月 30 日至 4 月 21 日的平均行動觀看次數相較開播首場比賽的行動觀看次數。
註 3:Yahoo 奇摩內部數據,統計 2018 年 1 月至 4 月的關鍵字搜尋量。
註 4:Yahoo 奇摩內部數據,「大谷翔平」4 月份相較 4 月份搜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