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3 LTE 版實測,小幫手大不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0 日 9:45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3 LTE 版實測,小幫手大不同


具備行動網路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將於 11 日在台灣上市,根據記者實測,不用帶著手機就能隨時連線打電話、用地圖導航,令人感到驚豔,足以在生活主要場景充當小幫手,發揮大功用。

蘋果官方文件形容,具備行動網路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是 Apple Watch 的「終極演繹」,就算只戴著它外出跑步、買咖啡、遛狗,也能隨時保持聯繫。如今台灣消費者終於也能享受到這樣的便利性。

在外觀上,LTE 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側邊旋鈕有明顯的紅色圓點,一眼就能分辨與 GPS 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不同。至於為何要設計得這麼顯眼,蘋果官方未提供明確說法。記者推測,恐怕只有創造它的設計師才能解答。

具備行動網路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3,改變了人們使用 Apple Watch 的方式。記者實測在行動網路連線狀態下,呼叫語音助理 Siri 直接打電話給內建在電話簿的聯絡人,受話方的手機大約 5 秒內開始響鈴,過程相當自然順暢,與用手機打電話幾乎沒有差別;接通後不管是發話方或受話方都能清晰通話,語音品質穩定、沒有延遲。

記者也實測呼叫 Siri 搜尋附近的便利商店,LTE 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會開啟地圖程式,提供路線並導航;萬一在陌生地方迷路,這項功能可以很快帶使用者去認識的景點或場所。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方應用程式需要有支援 Apple Watch Series 3 的行動網路功能,才可以在手錶獨立連線行動網路的時候使用。由於 LTE 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將於 11 日在台灣上市,目前支援行動網路功能的第三方程式還不多,目前確定支援的有 Bus+、Yahoo 奇摩新聞、Onefootball、Carrot Weather、Nike+ Run Club 這幾款應用程式,未來預期將有更多 App 陸續支援。

至於使用者很關心的 LINE 通訊功能,記者實測發現,尚未支援行動網路連線,需連接到手機才會顯示 LINE 新訊息。回覆時可以選擇預設的字串例如 OK、Yes、No、謝謝、了解、沒問題,或者透過語音輸入。但是要輸入更複雜的訊息,還是得用手機版或電腦版 LINE 比較方便。

LTE 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會優先透過藍牙連接到 iPhone,如果 iPhone 不在附近則會連上曾經連線過的 Wi-Fi 網路;若 iPhone 不在附近、也沒有 Wi-Fi 可用,才會連線到行動網路。

蘋果官方的電池測試結果指出,LTE 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可連續使用 18 小時,包括進行共 4 小時 4G LTE 連線,以及 14 小時透過藍牙連接至 iPhone;連接 4G LTE 進行通話的時間可超過 1 小時;使用 4G LTE 進行音樂播放列表串流,可長達 7 小時;使用串流音訊、GPS 與4 G LTE 進行戶外體能訓練,可長達 3 小時。

整體而言,記者實測心得相當滿意,包括撥打電話、地圖導航這些常用功能,都能透過行動網路連線,在 LTE 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獨立完成,甚至出門忘了帶錢包,也能用 Apple Watch 的 Apple Pay 付款,帶給使用者更多自由與彈性。若哪天想不受打擾,或許可考慮只戴 LTE 版 Apple Watch Series 3 出門。

(作者:吳家豪;首圖為示意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