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OS 於印度超越 iOS 成為第二大手機作業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0 日 8:30 | 分類 手機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aiOS 於印度超越 iOS 成為第二大手機作業系統


手機作業系統市場自從 Windows Mobile 投降之後,已經成為 Android 和 iOS 二分天下的局面。不過最近在印度卻出現新的挑戰者,擠下了 iOS 的第二名地位,那就是 KaiOS。

KaiOS 是基於 Linux 開發的手機系統,由 Mozilla 於 2016 年停止發展的 Firefox OS 的開源社群繼任者 B2G 主導。一如 Firefox OS,KaiOS 主要針對入門級手機,甚至支援沒有觸控螢幕的手機,可以使用 HTML5 應用程式,因此獲得不少印度低價手機廠商支持。

由於印度消費者都相當注重手機售價,入門手機往往最受歡迎,因此使用 KaiOS 的入門手機就成功搶占市場。其中印度廠商 Jio 就是最大推手,在傳統手機市場取得 25% 占有率,而取得 Nokia 品牌的 HMD 也在 8110 復刻手機使用 KaiOS。最近一次市場調查發現 KaiOS 已在印度取得 15% 市占率,超越只有 9.6% 的 iOS,成為印度第二大手機作業系統。

KaiOS 自從普及之後,一些主流應用程式也開始支援這個系統,包括 Google 旗下 Google Assistant、搜尋和地圖 App,WhatsApp 也打算短期內推出 KaiOS 版本。未來這個系統會否繼續在其他國家挑戰 iOS 的地位仍未可知,不過相信更需要擔心的可能是同樣針對入門裝置的 Android One 系統了吧。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a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