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序科技深耕 NAND Flash 控制晶片 10 年有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7 日 11:19 | 分類 晶片 , 記憶體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點序科技深耕 NAND Flash 控制晶片 10 年有成


全球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控制晶片供應商點序科技(ASolid Technology Co., Ltd.; TPEX: 6485)集團旗下包含優存科技(Advanced Memory Technology)與銀燦科技(Innostor Technology)。點序自 2008 年成立以來,深耕 NAND Flash 控制晶片市場十年有成,不僅在全球 SD 卡裝置市場位居控制晶片市占龍頭,同時也在 USB 市場獲得許多客戶的認證與採用。近年來,點序更積極跨足 eMMC 與 SSD 高階控制晶片市場,以高性價比的優越控制晶片品質備受市場青睞。

為慶祝公司創立十週年,點序將於 2018 年台北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推出「點序十年,記憶相隨」(A Solid Solution for Your Memory)一系列活動,展示公司最新的 SD、USB、eMMC、SSD 控制晶片全系列產品,並持續積極拓展銷售版圖、打造下一個光輝的十年。

在 SSD 產品佈局方面,點序 AS2258 SATA 6Gb/s SSD 控制晶片,是針對新一代 3D NAND 所設計的高性價比、雙通道 Client SSD 控制晶片。AS2258 內建 SDRAM、搭載 LDPC 錯誤糾正碼以及 RAID 保護功能,使其能以更低的成本達到與其他品牌外掛 DDR 的 SSD 控制晶片方案相同的效能和穩定性。AS2258 提供包含 2.5 吋 mSATA 和 M.2 等各種 PCB 設計的整體方案,讓客戶能夠依需彈性選擇不同的 SSD 量產方案,並且縮短客戶 SSD 驗證及量產時程。點序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PCIe Gen3x4 SSD 控制晶片,以滿足客戶對於 PCIe SSD 低成本、低發熱及高效能的需求。

▲點序擁有強大的工程師團隊,隨時支援客戶需求。

點序 SD 控制晶片多年來穩坐全球 SD 控制晶片市場銷售寶座,在智慧型手機功能日新月異的趨勢帶動下,SD 卡與控制晶片規格亦不斷演進。隨著 Android 6.0 開始支援由外接 SD 卡直接執行 App,點序也推出高效能 SD 控制晶片,不僅能滿足高畫質影片錄製所需的 Video Class,同時也能夠支援 A1 Class 等級 1,500/500 IOPS 隨機讀寫效能,讓智慧型手機透過強大的 SD 卡流暢運作 App。在今年下半年,點序預計推出全新的 SD 控制晶片,不但可支援下一世代的 3D NAND TLC/QLC,更可達到 A2 Class 等級 4,000/2,000 IOPS 隨機讀寫效能,同時也支援低電壓訊號(LVS)、功能命令佇列 (Command Queue)等功能與新一代的錯誤修正引擎(ECC),從而提供高效能、高可靠性及長壽命的 SD 卡控制晶片解決方案。

針對高階內嵌記憶體應用,點序 eMMC AS2726 控制晶片可支援 eMMC5.1 規格,能支援各家 NAND Flash 大廠 TLC 與最新 3D NAND,同時更透過嶄新的硬體架構與 Proprietary ECC 錯誤修正技術,讓 eMMC 使用壽命大幅提升 50%。AS2726 控制晶片在推出後,獲得客戶驗證並採用,廣泛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機上盒等消費性電子裝置。

在 USB 應用方面,點序 IS918M 控制晶片採 55nm 製程,支援高速 USB3.1 GEN1。IS918M 可支援單通道快閃記憶體介面及各大廠最新世代的 3D NAND Flash,因此可確保客戶在量產時能夠依需彈性選用快閃記憶體,容量最高可達 512GB。IS918M 採用先進的半導體製程,大幅降低產品應用時的功耗,並且內建 3.3V/1.8V 電源供應器,搭配穩壓器與內部電壓偵測電路,無須額外電源供應,以便降低產品製作的成本。

展望未來,點序希望透過旗下全系列完整的 NAND Flash 控制晶片解決方案,以全產品線服務滿足客戶多樣化的記憶體儲存裝置需求。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點序官網FB 粉絲團InstagramLinkedIn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