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紐幾內亞官員:擬禁用 Facebook 一個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30 日 16: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布亞紐幾內亞官員:擬禁用 Facebook 一個月


巴布亞紐幾內亞即將舉行大型全球會議,官員表示,他們正在考慮全國禁用 Facebook 一個月,以糾出假帳號並攔截假新聞。

法新社報導,提出這項建議的通訊部長貝索(Sam Basil)表示,可以用當地開發的社群平台取代 Facebook。不過,這項建議遭對手批評不合時宜、不可行。

貝索今天告訴當地媒體,關閉 Facebook 有助於「蒐集」假帳號、糾出上傳色情和誤導性資訊的使用者,進而將這些資料移除。

貝索還考慮以本地平台取代 Facebook。Facebook 先前爆發醜聞,8,700 萬用戶個人資料遭英國諮詢機構「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盜用,重挫 Facebook 名聲。

據報,貝索說:「如有必要的話,我們能召集本地的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創立一個更有利巴布亞紐幾內亞人國內和國外交流的網站。」

貝索並未提供關閉 Facebook 的時間表,不過部分報導暗示可能與摩斯比港(Port Moresby)稍後主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同期。

巴布亞紐幾內亞國家事務研究所執行主任巴克(Paul Barker)則表示,關閉 Facebook 將讓巴布亞紐幾內亞成為 APEC 21 個經濟體會談期間的笑柄。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Flickr/Book Catalo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