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擬告 Google 和 Facebook,未依法追蹤政治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5 日 16:05 | 分類 Facebook , Google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盛頓州擬告 Google 和 Facebook,未依法追蹤政治廣告


美國華盛頓州 5 日宣布,將對 Google 和 Facebook 提告,指控他們沒有依照州法要求,追蹤政治廣告和背後業主。

法新社報導,華盛頓州檢察長佛格森(Bob Ferguson)發新聞稿說,州內選舉財務法規要求廣告代理商追蹤業主身分、花費金額多寡,且須將資訊公開。

華盛頓州對 Facebook 和 Google 提出告訴,指控他們自 2013 年起就沒有履行義務。

佛格森新聞稿說:「華盛頓州的政治廣告揭露法適用於每個人,不論你是小鎮報業或大型企業。」

根據佛格森說法,過去 10 年來,華盛頓州候選人和政治團體回報,約在 Facebook 砸 340 萬美元廣告相關費用,Google 則是 150 萬美元。

Facebook 表示,他們處理政治廣告的新手法已於美國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實施,接下來幾個月這項措施會普及全球旗下平台。

Google 還未對此消息回覆。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