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與醫策會攜手共同研發「智慧醫療品質管理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7 日 16:50 | 分類 Big Data ,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資策會與醫策會攜手共同研發「智慧醫療品質管理解決方案」


為推動我國智慧醫療發展與提升醫療服務品質,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與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共同發展智慧醫療品質管理解決方案,於 7 日舉辦跨法人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記者會,共同推動智慧醫療創新服務應用,串聯「資訊技術」與「醫療專業」法人合作能量,提升臺灣醫療的品質、價值與競爭力。

隨著物聯網、巨量資料及雲端運算等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與應用,帶動了第四次工業革新,在迎接工業 4.0 時代來臨的同時,也開啟醫療 4.0 的新時代,加速智慧醫療創新服務應用。本次資策會與醫策會跨法人共同發展的「智慧醫療品質管理解決方案」,整合醫院品質監測資訊、認證訪查紀錄與培訓歷程紀錄等大數據資料,研發「醫院認證訪查智慧化輔助系統」與「醫學訓練智慧化管理系統」,未來將有助於提升國內各級醫院服務與教學品質,期盼透過雙方共同合作,發揮跨領域法人結合的能量。

資策會執行長于孝斌 7 日致詞時表示,現今台灣醫療產業轉型升級需要有新思維,除了擁有良好的醫療硬體設施之外,更重要的是軟體的提升,掌握醫療服務品質,並將卓越的醫學技術於醫學教育中傳承,維持我國醫療服務的領先地位、提升競爭力。

醫策會董事長林啓禎表示,醫策會致力提升我國醫療服務品質,在迎接醫療 4.0 新時代的同時,仰賴更具智慧化的數據整合分析技術,也期待藉由資策會在資訊技術與數位學習方面的寶貴經驗,能夠強化台灣智慧醫療與醫學教育的發展,全面提高醫療和醫學訓練品質。

資策會與醫策會企盼藉由此次合作,推動醫療服務結合資訊科技,將各項醫療服務管理系統的大數據加以整合,透過智慧化的分析、預測,進而推動智慧醫療品質管理,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增進全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