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擬取密西根湖水惹議,環團要求開聽證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7 日 8: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生態保育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擬取密西根湖水惹議,環團要求開聽證會


美國威斯康辛州天然資源部門接受一環保團體請求,同意就州政府批准鴻海用水召開聽證會,這使鴻海砸 100 億美元(新台幣 3,000 億元)在威斯康辛州南部建新廠的計畫岌岌可危。

彭博報導,根據 13 日的一封信,這場聽證會將決定,威斯康辛州天然資源部批准鴻海每日將 700 萬加侖的密西根湖水,引到拉辛郡(Racine),是否違反具法律約束力的多州協議。

根據拉辛郡的要求,約 430 萬加侖湖水經過處理後,會再送回密西根湖,但會消耗 270 萬加侖湖水,大多是用來冷卻鴻海製造平面螢幕的工廠。若威斯康辛州天然資源部門的決定失去效力,鴻海在當地建廠營運的願景恐受到威脅。

鴻海代表沒有立即回應彭博的詢問。威斯康辛州天然資源部發言人狄克(James Dick)告訴彭博,天然資源部不會談論進行中的訴訟。

威斯康辛州天然資源部如今將把決定通知威斯康辛州上訴聽證會(Division of Hearings and Appeals),接著上訴聽證會將指派一名行政法院法官負責此案,其後可能會透過簡易判決或含有作證程序的聽證會進行裁決。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Flickr/Kathleen Tyler Conkl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