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 公布 App Store 10 年榜單,看見數位資產發展趨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2 日 18:30 | 分類 app , Apple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 Annie 公布 App Store 10 年榜單,看見數位資產發展趨勢


10 年前,蘋果在自家手機上開始了 App Store 服務,隨著平台上數位資產數量的爆發,如今 App Store 已成為蘋果營運體系中不可或缺的數位資產,營收占比不斷擴大。根據 App Annie 統計,App Store 在 2010 年 7 月至 2017 年 12 月這段期間,總下載量超過 1,700 億次,使用者總支出超過 1,300 億美元,至 2018 年 5 月,App Store 中可用 App 的總數量更突破 200 萬款。

10 年的數據休閒娛樂 App 比對,數位資產爆發吸金全球

進駐於台大創創加速器的 FlipWeb 數位資產解釋,App Store 提供全球各地上架數位資產的快速通道,而在這個持續增長的平台上,10 年的歲月,恰巧也帶出了數位資產需求的發展趨勢。在 App Annie 的統計中,10 年前使用者願意付費的 App,多為「工具類」,如:2010 年付費排行中第一名的文書處理工具 Documents To Go,第二名的音樂軟體 Shazam,與第三名的遠端遙控電腦軟體 LogMeIn Ignition;如今較多人付費的 App,則是「休閒娛樂類」,位居 2018 年使用者付費的前三名,分別是 Netflix、騰訊視頻與社群軟體 Tinder。

人們對於 App Store 中數位資產的需求,已經不再只是工具應用,而是隨著手機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提升,轉變為更融入生活的休閒娛樂需求。

單一 App 累計收入 40 億美元?

當中,遊戲類的數位資產,也是在 App Store 上成功吸金的一大類別。從第一名的付費遊戲《部落衝突》來看,累計收入就達到 40 億美元,往下看到付費遊戲排行第 10 名的 Pokémon Go,累計收入也超過 15 億美元,遊戲類數位資產的收入,前 10 名吸金百億美元。

台灣花錢全球第 10 名,購買數位資產不手軟

FlipWeb 執行長林克威說,在台灣,數位資產的付費意願相當高,以 2,300 萬人的基底數,拿下 2010 年至 2018 年 App Store 上付費總額的第 10 名。2010 年至 2018 年間,全台灣的 iOS 用戶總共為 App Store 貢獻了 2.1 億美元,如果將格局拉大到整個平台上,10 年來 App Store 累計超過 1 萬款 App,創造千億美元以上收益。

FlipWeb 創新商業模式,開創數位資產新藍海

App Store 的快速發展,帶動不少數位資產吸金全球,而台灣也不例外,手機與網路的高普及率加上消費水平,讓更多人願意在數位資產上付費,這波數位資產爆發的浪潮還在繼續,使交易商機隨之湧現。FlipWeb 數位資產交易平台的商業模式就是最佳例證,以數位資產的估價、交易仲介為服務,不僅在「2018 Future Commerce 未來商務展」拿下創新商務獎評審團獎,近期也獲金漾獎創新商業模式第一名,創新的商業模式,是數位資產浪潮下的新藍海商機。FlipWeb 數位資產顧問因應網路資產發展需求,正式宣布跨入數位資產收購與併購市場,藉此提升數位資產流動性及交易效率,同時減少交易成本及風險。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