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興通訊解禁,美商務部清除障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2 日 9: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對中興通訊解禁,美商務部清除障礙


路透社引述美國商務部報導,在禁止美國供應商向中國電信設備大廠中興通訊出貨將近 3 個月後,美方與中興通訊簽署協議,為其恢復營運鋪平道路。

商務部指出,一旦中興通訊將 4 億美元存入託管帳戶,對這家中國第 2 大通訊設備製造商的禁令將予以解除。商務部在聲明中指出,「一旦中興通訊 4 億美元的託管存款完成」,商務部將「發出解除禁令的通知」。

中興通訊未立即針對置評要求做出回應。

上述託管協議是中興通訊跟美國商務部 6 月達成的 14 億美元和解其中一環,以解除美國供應商對中興通訊出貨的禁令。

託管帳戶使美國得以在中興通訊違反和解協議時額外取得 4 億美元。中興通訊 6 月已對美國財政部繳交 10 億美元罰金。

禁令一旦解除,中興通訊可望重新營運,此舉在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威脅對 2,000 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 10% 關稅之際,有助化解美中貿易戰的癥結。

商務部聲明表示,對中興通訊採取行動事涉執法問題,與更廣泛的貿易政策討論無關。

(首圖來源:Flickr/Conxa Rodà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