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你就能上月球求婚了,不過得花好幾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4 日 0: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2 年你就能上月球求婚了,不過得花好幾億


距離人類第一次登月已經過去 49 年,馬斯克的火星移民計畫還遙遙無期,不過太空旅行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不少航空公司都陸續推出開放給一般民眾的太空旅行商業計畫,比如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的太空旅遊創業公司 Blue Origin(藍色起源)近日就宣布將在 2019 年出售太空旅行機票。

看中太空旅行商機的不只航空公司,最近法國一家婚禮策劃公司 Apoteo Surprise 推出「月球求婚」計畫,從 2020 年開始情侶有望在距離地球 384,400 公里的月球表面向心儀對象求婚了。

(Source:Apoteo Surprise

Apoteo Surprise 介紹,從 2022 3 月開始,用戶可透過官網預訂服務,預訂成功後用戶需在未來 5 個月內接受一系列體能和技術訓練,以適應火箭發射的加速度和太空的微重力環境。

完成訓練之後,情侶將在佛州卡納維爾角的甘迺迪太空中心起飛,向月球出發,開啟為期 7 天的月球之旅。

當太空船進入失重狀態,情侶的頭盔將播放理查‧史特勞斯(Richard Strauss)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作品 30》(Thus spoke Zarathustra, Op.30)。

甘迺迪太空中心是 1969 年執行人類第一次登月計畫的阿波羅 11 號的發射地,而「月球求婚」計畫的航行軌道接近 1968 年完成繞月飛行的阿波羅 8 號軌道。

據悉太空船時速高達 38,000 公里,與阿波羅 8 號一樣,太空船飛行 3 天後抵達月球軌道,並在距離月球表面 200~300 公里的月球軌道自動航行。

當太空船到達月球軌道中段時,船內會播放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的《Fly Me to the Moon》,月球求婚之旅的高潮來了。

按照計畫,準新郎會從西裝口袋掏出準備好的戒指,在浩瀚蒼穹下向心愛的伴侶求婚,整個過程都由太空船配備的 8 台攝影機完整記錄。

求婚之後,兩人可欣賞從月球隕石坑背面升起的太陽,隨後太空船將飛回地球。

(Source:flroberts

浩瀚的太空中,新人或許還能偶遇一輛櫻桃紅的特斯拉跑車,車內無限迴圈著 David Bowie 的《Space Oddity》。

不過就跟市場其他的太空旅行服務一樣,基本上這還是有錢人的玩意。

Apoteo Surprise「月球求婚」服務價格為 1.45 億美元,價格相當於今年 2 SpaceX 發射的獵鷹重型火箭(1.5 億美元)。

▲ 獵鷹重型火箭。

Apoteo Surprise 是一家專門為富豪提供高階求婚服務的公司,創始人 Nicholas Garreau 本身就是航空工程師,因此便有「月球求婚」計畫,Nicholas Garreau 表示

我們的目標是打造 13.8 億年來最瘋狂和無與倫比的求婚。

在月球看日出,可能會是全太陽系最浪漫的求婚。不知會否真有「霸道總裁」為博紅顏一笑而擲千金?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poteo Surp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