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享潔淨飲水,厄利垂亞等國恐等數百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6 日 14: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人享潔淨飲水,厄利垂亞等國恐等數百年


非營利組織「水與衛生設施組織」(WaterAid)今天警告,對非洲國家厄利垂亞及納米比亞等國的全體民眾而言,恐怕要等上數百年,才能享有潔淨飲水及廁所。

「水與衛生設施組織」表示,全球近 8 億 5,000 萬人無法享有潔淨飲水,除非每年挹注 280 億美元,否則 2030 年人人可享潔淨飲水和足夠衛生設施的目標,恐怕無法如期落實。

路透社報導,「水與衛生設施組織」的全球倡議主任卡巴友(Savio Carvalho)說:「水質、環境及個人衛生的狀況已是全球危機。」他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我們誠摯請求各國政府加把勁。」

聯合國 2015 年通過 17 項「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各國政府於本月 9 日至 18 日檢視其中 6 項的落實情況。

聯合國官員上週也呼籲節約用水,並表示落實前述 2030 年目標將面臨若干障礙,包括衝突、水污染及氣候變遷。

「水與衛生設施組織」指出,80 個國家中,有「極多民眾」2030 年前未必有機會享有潔淨飲水,100 多個國家預計屆時仍面臨衛生環境惡劣的狀況。

這間總部位於英國的組織參考聯合國的數據後估計,若干國家尚需數百年的時間,才能為所有民眾提供水質無虞的飲用水及廁所,總計落後目標時程數千年。

「水與衛生設施組織」表示,若按目前的改善速度,納米比亞民眾須到 2246 年才可得以享有潔淨飲水,厄利垂亞人須等到 2507 年,尼加拉瓜人則要到 2180 年。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