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國家地理聯合成立 100 萬美元資助基金,支援 AI 環境問題研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8 日 13:3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與國家地理聯合成立 100 萬美元資助基金,支援 AI 環境問題研究


月 16 日,微軟宣布與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聯合成立總額達 100 萬美元的資助基金──「AI 地球創新資助計畫」(AI for Earth Innovation Grant),用於資助應用 AI 技術研究重大環境問題的科研項目。

該計畫可在 10 月 日前接受申請,將支援 個核心領域(農業、生物多樣性、保護、氣候變化和水資源)的 5~15 個項目,每個項目資助額在 20 萬美元以下,12 月公布最後結果。另外,所有通過資助計畫獲得資源建立的 AI 模型,都必須開源分享,讓其他研究者可藉以繼續研究。

除了資金,研究人員還將獲得微軟的人工智慧平台和開發工具支援,加入國家地理探險家社群,並與國家地理實驗室、國家地理的研究孵化加速器項目合作。

微軟首席環境科學家 Lucas Joppa 表示,「我們將持續探索科技的極限,以及能為人類和世界帶來的貢獻。相信透過 AI 技術,能改變社會監測、建模和管理地球自然系統的方式。」

AI 地球創新資助計畫」是微軟 2017 年 月宣布的「AI 地球計畫」延伸。微軟聲稱,過去兩年,「AI 地球計畫」已為 Azure 平台和人工智慧技術在全球獲得超過 35 項撥款。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