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ICE 預計 11 月啟動數位資產計畫,是為使用數位貨幣鋪路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6 日 12:10 | 分類 Microsoft , 支付方案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ICE 預計 11 月啟動數位資產計畫,是為使用數位貨幣鋪路嗎?


據外媒報導,美國洲際交易所集團 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ICE)正聯合微軟、星巴克、波士頓諮詢集團,計劃推出一個全球平台──讓人們能夠購買、銷售、儲存和使用數位資產,比如比特幣。

這項名為 Bakkt 的新計畫將利用微軟的雲端技術構建一個數位資產生態系統,覆蓋聯邦監管的市場和倉儲,以及商家和消費者的應用。據介紹,ICE 計劃實施為期一天的比特幣期貨合約以及實物倉儲。這意味著,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和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e)提供的產品不同,合約所有者在到期時將得到比特幣,而不是現金。計畫預定於 11 月啟動,在此之前需得到 CFTC 的批准。

據介紹,除了洲際交易所(ICE)和微軟旗下的子公司 M12,「預期」的 Bakkt 投資者還包括堡壘投資集團(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Eagle Seven、 Galaxy Digital、Horizo​​ns Ventures、 Alan Howard、 Pantera Capital 、 Protocol Ventures 和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

其中,星巴克並不是一個投資者。這家咖啡巨擘的作用是普及推廣加密貨幣。副總裁 Maria Smith 說:「做為旗艦零售商,星巴克將在開發實用、可信和受監管的應用方面發揮關鍵作用,讓消費者將其數位資產轉換成美元,在星巴克使用。」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